对于一个人来说,快乐的活着就是成功的人生,所以谁都会渴望自己能够更多的拥有快乐,然而快乐却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于是有的人开始怨天忧人,怪上天不偏爱自己,怪命运多桀,抱怨事业不顺、同事不和……其实这些都不是您不快乐的决定因素,真正决定您快乐与否的只是您自己!
快乐其实是一种心境,一种精神状态。快乐发自您内心,您可以随时创造一种“我很快乐”的心境,大多数人要多快乐,就会有多快乐。如何才能使我们获得快乐呢?
微笑:如果您一直使自己的情绪处于低落的状态,例如您肩膀下垂、走起路来双腿仿佛有千斤重似的,那么您就真会觉得情绪很差。您要是一脸哭相,没有人愿意理睬您。那么要怎样改变呢?很简单,您只要深吸口气,抬起头来挺起胸,脸上露出微笑,并摆出生龙活虎的架势就行了。微笑和打哈欠同样会传染的,如果您真诚地对一个人展颜而笑,他实在无法对你生气。
放松:快乐的人总是这样对自己说:我觉得快乐,我会在各方面干得越来越好,我会越来越快乐。您反复地对自己说一些话,如“我很放松”、“我很平静”等等,时间久了这些话就会进入你潜意识中。
忆趣:现在,我们一起来尝试一下幻想愉快的心理图像。首先,放松您的下巴,抬起您的脸颊,张开您的嘴唇,向上翘起你的嘴角,对自己说“忆些趣事”。把快乐图像化,像一部电视片一样对自己播放,这就是愉快的心理图像法。
大声讲话:受压抑的人说话声音明显地细小,表现得自信心不足,一点也不快乐。所以您要尽量提高你的音量,但不必对别人大声喊叫。您只要有意识地使声音比平时稍大就行。
抬头挺胸:您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些遭受打击、被别人排斥的人走路都拖拉拉很懒散,显得很邋遢,完全没有自信。另一种人则表现出超凡的信心,他们走起路来比一般人快,像是在短跑。抬头挺胸走快一点,您会感到快乐滋长。
利用自己的优点:假如有人告诉您:“你在电话里很会说话”。您认为这没什么了不起。然而要知道,有许多人都觉得这么做非常困难,因此这的确是您值得骄傲的优点。快乐的来源是发现并利用您的真正的优点,这使您的自我意识变得更加美好,您也就愈快乐。
分享:一个人问上帝:“为什么天堂里的人快乐,而地狱里的人却不呢?”于是上帝带他来到地狱,他看到许多人围坐在一口大锅前,锅里煮着美味的食物,可每个人都又饿又失望,因为他们手里的勺子太长,没法把食物送到自己口中。接着,他们又来到天堂,这里的勺子也很长,可是人们用勺子把食物送到了别人的嘴里。与别人分享快乐可以使快乐永驻。
感恩:您若能学会心怀感激,就会减少很多愤怒,您只有心怀感激,才会真正快乐起来;若一个人就只有怨怼,您的心情自然好不起来。一句话说得好:思之而存感谢。感恩的心您为你开创快乐的奇迹。
当然上面说的这些一下子做到是不可能的,您可以慢慢来,那是应该能做到的。因为能够决定您是否快乐的就是你自己的心态,调整好了心态,您选择了快乐,自然也就拥有了快乐!相信您也希望最终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