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喽!本以为这个暑假,舅舅会兑现诺言,带我去合肥。没想到他打电话来说:“今年没时光,下次吧。”又是下次,唉,没办法,只能呆在家里度过这个漫长的暑假了。为了不使暑假过于无聊,定个计划吧。上午写语文,下午写数学,其余时光看课外书、玩电脑,开学前几天复习一下。恩,还不错,就这么定了。高兴之余,我猛然想起已经电脑坏了。badluk!这件事彻底打破了我不想暑假无聊的期望。唉,只能靠课外书来打发时光了。还好,舅舅给我买了好的书。
一天下午,我拿了一本《神奇的太阳花女孩》看了起来。一看题目就令我爱不释手。这本书主要讲了:女生李最最无所不能、无所不知,引起了男生雷子浩和邓小未的不满及嫉妒。雷子浩便带领全班男生和李最最PK数学、英语、扳手腕……统统大败而归。正当雷子浩和邓小未理解李最最,愿意和她做朋友时,李最最却消失了。当两个男生找到李最最时,发现她已经从原先的太阳花小女王变成了一个自闭的女孩。为什么会这样呢?经过两个男生不屈不挠的追查,最后明白了真相:李最最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竟是为了弥补先天性失明的缺陷。两个男生在“壁虎老师”和糖果店店长小路陈子哥哥的帮忙下解开李最最所有的心结,陪她走过生命中看得见的最后几天。读前半段,我笑得打滚;读后半段,我哭的灿烂。这个曲折又完美的友情故事让我震撼。它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世间充满珍贵的友情,只有宽广而又勇敢的胸怀才能真正拥有它。
时光飞逝,转眼暑假结束了。回首那段时光,想起那个故事,那一波三折的情节依然令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