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晴
新乡市红旗区和平路小学 三五班
吕浩莹
太阳光的颜色是多么美、多么神奇啊!有时,阳光在早晨和晚上可以组成很漂亮、灿烂的颜色。每天早晨,阳光由红色渐渐地变成浅黄、浅白。我一直认为明媚的阳光就是这么的单调。可是,爸爸告诉我:阳光是由七种颜色组成的,像彩虹一样。
我听了之后半信半疑,阳光真的有七种颜色吗?为了弄清这个问题,当天下午,我就拿来了脸盆等工具来做实验。实验的目的是让我近距离去观察阳光,学会关于阳光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必须得解开我这个谜。首先,爸爸要我去拿脸盆打满水,然后我把镜子的一半放入水中,让镜面对着阳光。准备工作做好以后,我的目光就转向了天花板。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希望会有奇迹的出现。过了五分钟左右,奇迹真的出现了,只见阳光透过水折射镜子上,镜子又把阳光折射到天花板上。天花板先是闪烁着一圈亮光,渐渐地,渐渐地,光竟然变成了彩圈,越来越亮,像一道美丽的彩虹。
啊,真是七种颜色!有红色、橙色、黄色、绿色、青色、蓝色、紫色,像一道彩虹,美丽极了,非常引人注目。我不由啧啧赞叹大自然的神奇、美丽!
这一次实验,让我学到了许多的知识。从现在起,我要发奋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