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阅读中获得快乐作文
清闲午后,品一杯韵味悠长的茶,手捧一卷书,悠闲地坐在阳台的吊椅上陶醉着,任思绪漫步在书的国度。与书同行,尽享书中的快乐。
青春岁月,幸有阅读与我相伴。悄然间,遇阅读已十余载。
在小学我开始读童话书,如在《白雪公主》和《灰姑娘》里,我明白了只要心地善良幸福就会来敲门;上初中后,一本本优质的名著成为我糊口中重要的精神支柱——时而为曹文轩笔下的青铜、葵花叹息;时而同情老舍笔下的祥子那悲惨的命运;时而又被鲁滨逊的坚强毅力感动……名著里的人物为了理想而奋斗的精神,不中断激励着我在日常糊口与学习中不抛却、不松懈,并渴想向他们一样在平凡的糊口中活出自己的不平凡。
阅读,犹如一首清新恬淡的田园小诗。让我在青春岁月里虽遇逆境,却仍乐观面对。郑燮教会我“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让我明白:“做人当如竹,挺直了腰板;做人当如竹,放开了胸襟。在人生的道路上需坚韧不拔扎实不乱,直到看见阳光的那一天。”人还需怀有对未来理想糊口的无穷憧憬与但愿,正如高晓松说的那样:“糊口不止面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总要相信糊口从来不会刻意亏欠谁,它给你一块暗影,必在不远处撒下阳光。我为在书中获得知识而欣喜,这就是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一派清静、祥和,让我明白了陶渊明为何如斯向往隐居糊口。日落时分,山景尤佳,飞鸟相伴而还。这又如何不让人心之所向?读书,亦能领略大好时光,风光无穷,恍若身临其境,快乐也就包含在其中了。是阅读,洗去了我青春里的浮躁,多了一份恬淡,少了一份庸俗,多了几分淡雅,让我能够以寻常心来面对一切,安然处事。阅读使我心中升起了一轮崭新的太阳,温润着我的心灵,让我陶醉、令我回味……
我想,这就是我从阅读中获得的快乐。
我从阅读中得到了快乐
我从小就与书有着不解之缘。我在读书时总能寻到一种欢愉之感,就像洗精伐髓一样。在我眼里任何数都无法挑剔。每次上厕所,我都会在一排书中挑出一本好书,不得已紧急的时候从中随意抽出一本。常常津津乐于书中之景。
但好景不长,父母反复对我强调厕所文学,对健康不利,从这以后,每逢入厕,多半将书藏于怀中,急急前行,乃复如前。我在外场听见有人说读书痛苦多,我甚至有疑问,读书何苦之有?古人有:“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之说,今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之言。可见读书可得孔孟之哲思,古人之才学,更有古今中外无数数不清之奇闻异事。读书可以明其心志,拓其见识,增其才学,书实在让我倾心。
总而言之,读书益处多,我对它倾心一片,希望大家也可以以书为伴,得其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