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守规则我快乐作文
喜欢阅读的人,会从阅读中获得快乐;热爱学习的人,会从学习中获得快乐;勤于思索的人,也会从思索中获得快乐……那么天然,我是遵守规则的人,我也从遵守规则中获得了快乐。
仍清晰地记得,那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路边的野花随风舞动,似乎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四周的一切很宁静。我和同学婷婷手牵着手,走在去新华书店的道路上,当我们预备走过十字路口时,红灯亮了,我们停下脚步。
忽然,一位中年男子从我们身边冒出来,他一手拿着公文包,一手拿着手机接电话,脚步匆匆的想横闯过人行道。或许是由于他上班快迟到了,或许是由于他与朋友的聚餐到时间了,以至于急匆匆的他没留意看现在是红灯,就往前走。我想:这位叔叔这不是闯红灯了吗?我该怎么办?要不要提醒他呢?等四周的人告诉他吧,我看仍是算了吧。可是……合法我拿定主意,想提醒那位叔叔时,婷婷拉住了我,我抛却了我的动机。可站在原地等候的我心里如有一只小兔子般,“蹦蹦蹦”乱跳。
说时迟,那时快,当我感到犹豫未定时,我看见离我们不远处,有一辆大货车正向我们这边驶来。我顾不上那么多,一个箭步冲上去,把那位叔叔使劲地拽回来。叔叔却还感觉不到危险所在,正想对我扬声恶骂,正在此时,大货车从我们身旁咆哮而过,站在一旁的同学反驳道:“你自己闯红灯还怪别人……”我拉住同学,心平气和的对叔叔说:“你没事吧?”叔叔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客气地说:“对不起,小朋友!谢谢你,叔叔不该闯红灯。你真是个遵守规则的好孩子!”我听了忙说:“不用谢叔叔,您没事儿就好。”旁边的群众也纷纷向我竖起大拇指。于是,我们等到绿灯亮了,才一起走过了十字路口,继承向新华书店走去。
一路上,我的步伐十分轻快,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由于我遵守了交通规则。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遵守规则吧!遵守规则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