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成熟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不爱读书的孩子。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不知怎的,看到书上密密麻麻的字,我就头昏目眩,一点也看不进去。所以,我对社会的了解,仅仅来自于自己的日常糊口的经验。可是,我接触到的世界究竟很小,以致于到了小学,我还无邪地认为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是坏人。
是阅读,改变了我的设法主意。初一放暑假的时候,老师布置我们回去看名著,这就像是一块石头压在我的头顶上:天啊!这不是要了我的命啊!于是,我怀着不会被老师提问到的侥幸心理,打着如意算盘——逃避。
这时候,姐姐站出来说:“你不试一下,又怎么知道读书的益处与乐趣呢?”在姐姐的鼓励甚至有点“逼迫”下,我很不情愿地拿起了一本书,就是这本书改变了我的设法主意——《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是闻名的文学家老舍先生的作品,由于在当时那堆名著中,这本书是最薄的,所以我率先选择了它。
老舍的文字不深奥,简明易懂,勾起了我的爱好,我花了近一个礼拜的时间来好好赏识它,仔细琢磨它。我也仿佛亲眼看见老舍笔下那个原本诚实淳朴、踏实能干的祥子,如何一步一步走向颓废,终极被社会的洪流所埋没。看完之后,我深叹了一口吻,也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触感染。我该说些什么呢?祥子是个好人?没错,他刚开始是个好人,他的善良淳朴是现在的人都少有的,可是后来吃喝嫖赌那样不做?那么,他是个坏人?他后来的确堕落了,各种恶习无一不缺,但他的本性并不坏,是社会的种种使他变成这个样子的,谁又能阻止?
一连几天,我都陷入深深的思考,最后,我艰难地得出:没有谁是一定的好人,也没有谁是一定的坏人;做一辈子的好人很难,做一辈子的坏人也很难;而驱使这一切的,是现实的社会,残酷的社会。
从此,我爱上了阅读,爱上了阅读一些有深度,有内涵的文章。几乎每次,我都能从中读懂些什么,领悟到一些以前不知道的道理;固然这些道理有时候可能不全对,但最最少,我可以逐一去验证,去判定,这样人生才能更有意义,我才能更成熟,不是吗?
每个人都有变得成熟的一天,而阅读,让我变得更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