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作文:钓鱼记
八月三日的夜晚,群星闪耀,夜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散步,经过九山湖时,发现有很多小朋友在钓鱼,看得我手痒痒,我让爸爸出钱让我钓鱼试试,爸爸立即爽快地答应了。老板给我一根鱼杆、一个脸盆和一点面粉团,并教给我规则:10 元钱只能钓5 条鱼。我把面粉团捏出一小团,钩在鱼钩上,放了下去。在这个池子里,田鱼较多,金鱼较少。我本想钓金鱼,但是稀里糊涂地先钓上来了一条贪嘴的黑田鱼,这正好鼓足了我的信心,我以为接下来的田鱼也会很好钓。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下一场是场“持久战”啊!我又在鱼钩钩上一点面团,继续垂钓。可是它们却十分狡猾,总是不上钩,蹲得我的腿很麻,急得我真想不钓了,可转眼一想,这不是在考验我的耐心和细心吗!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我把鱼钩放在一处田鱼较多的池水里,耐心等待。有些田鱼很傻,面团就在眼前它都不知道,有些田鱼还真是狡猾,把面团吞进去了又吐出来,还有些田鱼把面团吃了进去,不知道有没有把鱼嘴钩住,我就急急忙忙地提钩,结果让它跑了。我心里暗想,这次我一定要把你钓上来,看谁是最后的胜利者。突然,鱼杆一阵沉,我预感有鱼上钩了,我猛地一抬杆,一条红田鱼越出水面,在鱼钩上活蹦乱跳,扭动着它那细软的腰。我一边偷笑,一边给鱼钩再钩上白花花、黏糊糊的白面团。 随后我又钓上来了两条红田鱼,但在钓第五条田鱼时,我实在蹲不住了,就向老板要了一张小板凳坐坐,继续钓鱼。“总算把第五条田鱼钓上来喽!”伴随着我的一声欢呼,第五条田鱼被我钓出水面,在空气中活蹦乱跳,扭来扭去。“啊呀,不好!”趁我不注意,这条红田鱼想自杀,摆脱了鱼钩的纠缠,一个鲤鱼打挺跃上岸。我一下子慌了神,慌忙去抓鱼。“总算抓到你了,累死我也!”我一边把鱼丢进盆里,一边擦去额头上的汗。我把鱼交给摊主,摊主把这些鱼装进了一个袋子里,交到我手里。 我小心翼翼地拎着袋子,生怕袋子破了。不过,途中又有一条田鱼要自杀,跃出口袋,被我捉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