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挚爱植物
大千世界里,许多人都挚爱美丽的紫荆花,可人的牡丹花,娇艳的玫瑰花,但我却喜欢上这一种平凡、朴素的植物。我的挚爱植物,就要从我七岁时的外出说起……
那一年,我记得父母说要带我去外出走走,因为我们以前很少外出,当时,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拍着双手叫好!
母亲牵着我那幼嫩的小手前去,经过一段漫长的路途,我那双软弱的小脚坚持不住了!看见前方有一片宽阔的草地,我连忙加快脚步向前冲,终于到了,我也情不自禁地躺在草地上。我对母亲说:“我的腿快断了,让我休息一下吧!”母亲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我们要去的就是这里。”我突然眼前一亮,心里暗暗自喜:到了!在我身后,一株株有着毛茸茸的身躯,柔软的雪白衣裳,好可爱啊!我对它们一见钟情了!“这是什么?”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说:“它的名字叫蒲公英,是野生的,随处可见。你过来看看这些植物,漂亮吧?”我当是就只有“蒲公英才是最迷人的植物”的念头,别的植物我都看不上。忽然一阵风迎面而来,蒲公英像有了隐形的翅膀升上天空;又像是一把把降落伞,在空中飘荡着。它们飘飘然地,近看似一朵朵小棉花,远看似一朵朵小雪花,真是惹人喜爱!你想伸手捉它,它像跟你玩躲猫猫似的,不让你捉住;把它捧在手上的时候,像是个圆溜溜的小滚球,在和你闹别扭呢!令你捉摸不透。
多么顽皮,多么可爱的蒲公英啊!蒲公英——我的挚爱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