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小仓鼠观察日记
邻居爷爷送给我两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小仓鼠,它们是两个可爱的小家伙,不管什么时候都很可爱。在我的精心饲养下,小仓鼠一天天长大。
我每天都注意观察小仓鼠的成长过程和生活习性。
观察中,我发现:天冷时,它们抱在一起趴着睡。天热时,它们分开睡。我还发现,小仓鼠经常笼子里的转轮上转圈,好像是在锻炼身体,有时还像单杠运动员似的倒立爬行,可爱极了!
有一天,我观察到,别看它俩小,好奇心可不小。只要听到一点声音,就会把上身立起来,把耳朵竖起来仔细倾听,似乎什么声音也逃不过它们那双机灵的耳朵。
观察中,我还发现,它们有一个兴趣爱好,就是撕纸。如果你放一张报纸进去,一眨眼,就变成了一条一条的,而且大部分也不见了。它们一旦饿了,就会把爪子放在胸前,立起身子向你讨食。只要你走过去,它们马上就会立起来,向你“乞讨”。
这就是我家的小仓鼠,它们不管是成长过程还是生活习性,都是那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