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小鸡惹的祸
童年淘气的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风铃,那么风儿一吹,它们便发出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响声。那天,妈妈带我到乡下去做客,我在城里长大,对乡下的一切都感到好奇!这不,我刚进屋,连杯茶也没来得及喝一囗就溜出去玩了。
我独自一人来到郊外,看见不远处一片丛林,心想:那儿一定有童话故事中所说的小白免大灰狼什么的吧?,想着想着我便走进了丛林,丛林深处阴森森的,不过,我从小爱冒险倒是一点也不害怕,继续往前走着,突然,我见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岸上有一群小鸡,我对小鸡打起了主意,我脑子闪过一个念头:小鸡下水会怎样??带着好奇心的我,慢慢逼近小鸡,猛蹲下来,呵,捉住了一只小鸡,高兴过了头的我,不小心又将小鸡放跑了,我只好重新又去捉,这群小鸡被我这么一捉,吓得四处乱跑,还不停地“叽叽”地叫,仿佛在向它的主人求救。以我的技术一下子又捉住了一只,我怀着高兴而又害怕的心情看看四周,庆幸没人,捧着小鸡,一溜小跑来到小溪岸边,把小鸡慢慢放入水中,小鸡在水里一边挣扎一边发出凄惨的叫声,仿佛在说:“我不会游泳啊,小女孩救救我啊„„”望着这一切,我心理忐忑不安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忽然,“谁偷我小鸡!”丛林深处传来一阵吼声,眨眼工夫,就见一位老农手持柴刀向我奔来,(当时这位老农一定是在丛林深处砍竹子)我慌了,咋办?那一定是小鸡的主人,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拼命地跑啊跑,那位老农哪肯罢休,一直向我追来,眼看前面没了路,我想:必死无疑了!那老人向我大吼两声:“偷我小鸡,找打!”我全身发抖地说:“大„„大伯,我„„我„„不„„是故意的„„”他不管我怎么解释,拎起我就走,在这种万分紧急的情况下,奇迹出现了,不知什么时候我妈赶来了,我舒了一口气,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妈妈对老农说:“小孩子好奇,不小心„„”终于我被妈妈安然无恙地找回来了!
回到家,妈妈还老对我说:“以后小心点,一个人去外面,不要招惹事非啊,不怕被人抓呀!”我还是不服气地嘟哝道:“都是小鸡惹的祸!”
这件事之所以会让我至今难忘,是因为它展现出了我童年时期的天真和幼稚。我直到现在想起这件事,都觉得那时的我好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