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惹的祸_童话作文
自从小熊在魔法师爷爷那儿学会了魔法,他就整天带着魔法师爷爷送给他的咒语书和魔杖在街上走来走去,盘算着要用魔法做些什么。
有啦!小熊想:我能用魔法让房子变得干干净净!他狂奔回家,站在凌乱不堪的房间里想着咒语,可他怎么也记不起来了!小熊翻开咒语书,举起魔杖,喃喃念道:“干井干井变!”糟糕了,粗心的小熊把咒语念错了,本来凌乱的房间这下变得更脏更乱了:灰尘撒满一地,玩具到处都是,课本还挂在了天花板上!小熊见状,急忙又举起了魔杖,说了一声“前咒收回!”房间终于恢复了原状。小熊想:最好别再变魔法了。
可是才过了一会儿,小熊又耐不住性子了。他走到心爱的钟表前(昨天它坏了),想用魔法把它修好。他拿起魔杖说:“滴答滴答转!”这次倒是没出什么意外,时钟修好了!
这下小熊胆子就更大了,他带着咒语书和魔杖走向繁忙的大街。哦,堵车了,真糟糕!小熊想用魔法解决这个问题,可是又不能让人察觉他会魔法,怎么办?有了,用高级魔法——无声咒!小熊躲进一个角落,偷偷地把魔杖变成了一根小树枝,然后用小树枝指着大街默念道:“一路顺缝!”天哪,粗心的小熊又念错咒语了!所有的车都坏了,整条大街乱成一锅粥!这一切都被坚守岗位、工作认真的狗警官看见了,他一把捉住小熊的胳膊,说:“是不是你搞的鬼?走,跟我到森林警察局走一趟!”小熊真想念个收回咒啊,可是刚才那无声咒是高级魔法,小熊的功力还不够,不能收回高级魔法啊!
到了森林警察局,狗警官带着小熊去见豹法官。小熊一边跟着狗警官走着,一边紧张地思考着对策。对了!小熊拿起“小树枝”玩弄着,顺手给狗警官施了个无声的遗忘魔咒,然后就逃之夭夭了。小熊回到大街上,用无声咒把车修好,赶紧回了家——他要赶快去背熟咒语,因为他可不想再因为变魔法惹出更严重、更不好办的麻烦事儿了。
唉,你看,小熊因为粗心大意念错咒语惹出那么多麻烦,可千万别学他的样子啊,做事一定要一心一意、专心致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