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术”童话作文
一天,森林里贴出了一张告示:明天森林里要举行一场“隐身”大赛,请森林里的所有小动物,明天下午1点,准时到达森林中心。报名时间:中午12时到晚上12时。裁判:狮子大王。注:谁拿到了冠军,谁就可以获得“隐身达人”的美誉。
第二天,小动物们到齐了,狮子开始说:“本次‘隐身’大赛的选手有变色龙、兰花螳螂、枯叶蝶……本次‘隐身’大赛,现在开始!”
第一个上场的是变色龙,可是当它出场了,观众们瞪大了眼睛,看了半天也看不到什么变色龙,议论纷纷:“那有什么变色龙嘛!连人‘人影’都看不见!”狮子大王也等不住了说:“变色龙,你快出来呀,你再不出来,信不信我取消你的比赛资格!”
变色龙只好无奈地说:“我不就在树上吗?”狮子抬起头,眨巴眨巴眼睛,又眯起眼,好不容易才看见变色龙。狮子赞叹道:“变色龙,你在动物界的‘隐身大师’可真是名不虚传啊!如果你不提醒我们,我们还真找不着你呢!”
第二个上场的是兰花螳螂,兰花螳螂躲进花蕊里,小羊瞪大了眼珠子,长颈鹿伸长了脖子,松鼠踮起了脚尖,可就是看不到兰花螳螂,不约而同地说:“兰花螳螂,你在哪儿呀?我们怎么看不见你呀?”就在这时,大象忽然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兰花花瓣被吹散了,把兰花螳螂给暴露了出来,狮子拼命地鼓掌,说:“哇!真神了,要不是大象打了个喷嚏,那我们必定找不到你的。”
第三个上场的是枯叶蝶,枯叶蝶在密密的枯叶中,与枯叶融为一体,隐藏得简直天衣无缝。小动物们找来找去,就是看不见枯叶蝶,又大吵大闹起来:“枯叶蝶,我们为什么看不见你呀!我们为什么只看到一颗枯树呢?”这时,一阵风吹过来,枯叶蝶被吹了下来,狮子不禁赞叹道:“天哪!你的‘隐身术’太妙了,如果没有这阵风,我们肯定工不到你的!”
……
狮子大王宣布道:“大家表现得都很出色,所以大家都是冠军!”
小动物们听了欢天喜地,欢呼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