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黄昏,国王饿了。
国王迫不及待的走进厨房。一进厨房,揉了揉眼睛,自言自语地说:“太奇妙了”!国王看到了一个小人,他穿着一件破烂的衣服,裤子也破了一个洞。国王蹲下来,问:“你叫什么名字?”,那小人回答:“我叫汤姆,你是谁?”。国王说:“我是国王,你是人吗?”, 汤姆听到这句话,脑袋越抬越高,骄傲的说:“我是小精灵了“,说完,冷得直发抖,国王心软了,双手捧起小精灵放到自己的怀里,走出了厨房,回到自己的卧室。
这时,小精灵从国王怀里探出脑袋,说:“国王,你很善良,我要报答你”。国王说:“哦,怎么报答?”小精灵回答:“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国王听后,沉思了片刻,说:“百姓们安居乐业,我没有什么愿望了。”小精灵说:“我提醒你一下,可以变成一个小精灵,和我一起超生活;可以带你去旅游一下,缓解压力;最后一个选择嘛,就是长生不老”。
国王心想 ,我在这里治理国家这么久,还没有见过祖国的大好河山呢!“于是,他把想法告诉了小精灵。小精灵说:“好,从明天开始全世界游。”国王一听,把嘴巴吓成了“”字形。说:“你说什么?”,小精灵又说:“从明天开始,全世界游。”国王叫到:“啊,全世界游,不会吧?”小精灵说:“怎么不会,我是有能力的”!国王点了点头,不再问了,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小精灵才不睡呢,他坐在窗边,天上的月亮像小船一样,挂在天空;星星在天上调皮的眨眼睛,在想有多少美丽的花,青山绿水和大树。
第二天来到了,国王起来一看,惊呆啦,原来自己变小啦?小精灵说:“你变小了,这样可以省车费啊”!国王点点头,明白了,国王收拾好东西,和小精灵一起去旅游去了。
小精灵说:“我们得有一辆交通工具吧。”不一会,叫来了一只鸟,他们坐上了“小飞机”,飞走了。
他们看见了蓝天白云,青翠的山,五颜六色的花儿,清清的河水,愉快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
国王盼望着再一次去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