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亮奇遇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有个孩子早早地起来了,他就是小亮。
这天,学校组织大家去春游,大家站着整齐的队伍去山上玩耍,可小亮他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追蝴蝶,玩得不亦乐乎。刚玩了一会儿,小亮就走散了。小亮迷迷糊糊地走进了一座大城堡里,城堡里阴森森的,突然,在一旁骑士手里的手把亮了起来,小亮一下子连退几步。这时,最前面的雕像发话了。她说:“孩子,别怕,我是这儿的女王,在五百年以前,邻国的国王和我们是好朋友,可不知为什么,那位国王突然变坏了,他通过咒语把我们变成雕像,你能帮我们吗?”小亮开始很害怕,想了一会儿,结结巴巴地说:“好吧。”女王给了他一颗宝石和一把宝剑。女王说:“这是我们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有强大的力量。去吧,孩子降服国王,咒语会自动失效的。”小亮接过两样东西,到邻国国王面前问:“你为什么要把女王变成雕像?”那个女王吗?她不跟我合作,我只好出此下计了。”话音刚落小亮拔出宝剑往前一刺,国王不仅不怕,反而轻蔑一笑。突然,小亮身上多了根绳子,把小亮捆住了。国王把小亮的剑收了回来,命骑士把小亮关入大牢。这时骑士悄悄地给了小亮一把小刀,和一根开牢门的铁丝。小亮明白,这位骑士是潜伏多年的卧底,他把牢门打开,把国王杀了,把女王救了。
女王问:“你要什么?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小亮说:“能送我回家吗?”女王说:“没问题。”话音刚落就有一道光把小亮送回家。
之后,小亮周游了良多国家,但这次的奇遇让他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