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帅每年生日,爷爷都会跟他讲祖先的故事:“我们的祖先住在一个叫葡萄湾的地方,传说那里被精灵守护着,所以别人不能随便闯入,必需要知足葡萄精灵一个愿望。那里的衣食住行都与葡萄有关。葡萄湾的居民不仅有我们的祖先,还有乖乖兔、精灵鼠、顽皮猴……有一天,我们的祖先醒来后发现自己在一个目生的地方,从此,能够回到葡萄湾成了我们家族传承的梦想。”
一天,马小帅从书上看到一串咒语“[eailproteted]……”,还说只要念一下这一串咒语,就可以重回葡萄湾。马小帅看到后高兴极了,连忙念下这串咒语。眨眼间,他就来到了一个迷宫前,墙上写道:假如能走进去,就能来到世外桃源的葡萄湾。
马小帅赶忙走进迷宫,跑了起来。半路上,他碰到了葡萄精灵,葡萄精灵听了马小帅的要求后,气急败坏地说:“不行,上一次就是由于你的祖先把我们锦绣的葡萄湾污染成沙漠,我才把他们送走的。”“不外假如我们保护环境呢?”“那可以先让你去住一段时间。”葡萄精灵消了消气,和气地说。
于是,葡萄精灵便把马小帅送到了葡萄湾。只见那里到处是紫色的,绿色的,青色的,圆的,卵形的葡萄屋子、葡萄汽车、葡萄树……那里的居民天天只吃葡萄,圆滚滚的,像个葡萄。
所以那边的人又胖又懒,睡觉也睡在地上,那里只有葡萄,没有其他食品。居民们住的屋子是葡萄做的,床、椅子、凳子,所有的家具都是葡萄做的。人们不愿意做食品,随便抓一样家具放在嘴里就能吃。于是,马小帅便教这边的人做葡萄沙拉、葡萄蛋糕等一些厚味的食品,大家从来也没有吃过如斯鲜美的东西。他们逐渐认同起马小帅。
马小帅又积极栽种花草树木,做宣传广告,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无论何时何地,只要见到路上有垃圾,他老是弯下腰捡起来……大家看到后便纷纷赞同马小帅把家人接过来一起住。
马小帅高兴极了,由于他靠自己的努力把一家人带到了葡萄湾,实现了爷爷多年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