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头不该出门童话作文
一天,耳朵、鼻子、眼睛和手几个好朋友聚在聊天。舌头突然从嘴巴里探出头来,说:还有我呢!你们老是把我健忘了。我做了那么多的好事,为什么不表扬表扬我?”
鼻子笑了:“老弟,你的长处大家都清晰的很,好比说,你能协助我品尝食品的味道。”
耳朵说:“是呀,讲话的时候你还能辅助发言。”
坐在旁边的眼睛连忙说:“你能搅拌食品,还能匡助吞咽下去,功劳可真不少呢!”
手也不甘落后:“还有一点,被你们忽略了,舌头老弟还能匡助诊中断疾病呢!医生摸了摸手脉之后,通常接着会说---看看你的舌苔。”
舌头听了暗得意意,一脸的自得洋洋。
正在这时候,“哼!”鼻子不满地说:“老弟,你先别自得,你也出缺点。好比,你喜欢舔嘴唇,这是多管闲事。”
“还舔过邮票!”眼睛增补说。
“你吃糖的时候,都舔我的指头,那是对我的伤害。”手也没放过舌头。
“你们干嘛?都攻击我啦?你们讲的这些不外是我的小毛病,何必大惊小怪。”舌头急了。
于是,朋友们告诉舌头,这种小毛病长短常不好的!它收留易让细菌进入人体,让人生病。
舌头的酡颜了,吞吞吐吐地说:“那惨啦,我……。我以后不能出门了?”
“啪,啪,啪!”手掌忽然大笑起来。
舌头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脸了,迷惑地问:“我还有出门的时候?”
“当然,当你听到医生说——亮出你的舌苔……”打家都笑了。
舌头不应该出门
一天,耳朵,鼻子、眼睛和手聚在一起开会讨论工作。舌头突然跑了出来,说:“还有我呢!我干了那么多好事,你们怎么都不表扬我?”鼻子笑了,说:“老弟啊,你的优点大家都清楚,如:你能协助我品尝各种食物的味道。”耳朵说:“是啊,讲话是你还能辅助发音。
:”听到了这些话,舌头高兴的自己都快要掉下去了,鼻子又说:“你舔过邮票”手说:吃完糖,你还舔我的指头,那是对我的一种伤害!”舌头脸红了,说;这只是我的小毛病!”于是,朋友们把坏处一一告诉了舌头,舌头说:那我以后是不是不能出门了?”还是要的,如:医生要看看你的舌苔! 大家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