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进步前辈小精灵童话作文
年末又到了,森林里一年一度的进步前辈小精灵评比又开始了。山羊爷爷这一组经由推选,蜻蜓、百灵鸟、蝈蝈得票列前三位。蜻蜓说:“我可是飞行高手,一小时能飞100 公里,比汽车还快哩!我还能帮大伙送信,你俩有啥本事?”“我唱歌十分悦耳,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百灵鸟神气地说,“小不点,你呢?”“我是一个跳高运动员,曾多次在森林运动会上取得调高第一名呢,我才不是什么小不点!”蝈蝈气愤地叫道。他们都互不相让,吵得面红耳赤。山羊爷爷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可进步前辈名额只有一个,评谁呢?这样好了,今晚你们三个就留在我家继承讨论,推选出一名进步前辈吧!”
晚饭后,山羊爷爷问:“你们想好了没?”话音刚落,一只大灰狼扑了进来,一口咬住山羊爷爷的腿,山羊爷爷疼得倒了下去。它想起来反抗,可是腿站不起来了。它大声叫道:“你们快逃!”百灵鸟说:“我们人少,气力单薄,蜻蜓,你飞得快,快去村子里搬援军吧,我和蝈蝈留下来保护山羊爷爷。”蜻蜓说:“好的,你们千万要小心!”它乘大灰狼不留意,极快地飞走了。百灵鸟和蝈蝈开始奋战,想救出山羊爷爷。百灵鸟飞到大灰狼眼前啄它的眼睛,蝈蝈跳到大灰狼头上用力拉它的耳朵。大灰狼把头摇来摇去,拼命把它们往地上摔,尽管良多次被甩到地上,可它们爬起后继承奋战,这样交战了十几个回合,它们徐徐招架不住了。这时,蜻蜓带着援军赶来了。大灰狼一看形势不妙,就夹着尾巴逃走了。随后,大家赶快把山羊爷爷送进了动物病院。
第二天,蜻蜓、百灵鸟和蝈蝈去病院看望山羊爷爷。百灵鸟说:“我和蝈蝈退出评比,评蜻蜓为进步前辈小精灵吧!要不是你去搬来援军,我们肯定战败。”蜻蜓说:“你们才是进步前辈,要不是你们奋力抵挡,拖延时间,我也救不了山羊爷爷。”山羊爷爷说:“你们都不要相互退让了,你们都很智慧勇敢,表现得都很精彩,村长决定给我们三个名额,你们都是进步前辈小精灵。”
三个小家伙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