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锦绣的森林里,住着几个好朋友——小猴粒粒,小兔红红和小狗旺旺。有一天,粒粒,红红和旺旺三个好伙伴一起去玩,他们决定到对面的岩穴里去。红红说:“好啊,好啊,听妈妈说那里有我最爱吃的水萝卜。”“可是到对面的岩穴去很危险!”旺旺启齿了。原来,到岩穴去必需得经由三条河,而且一条比一条的水流更急。粒粒说:“不要紧,不要紧,大家团结起来,一起克服难题。不就行了?!”“好吧!那我们出发吧!”旺旺说。于是,三个好伙伴四处找木头,木头找好了,旺旺又找来了木匠做了一条船。三人都预备好了食物,衣物出发了。他们一个接着一个,跳上船,三人轮流值班。前几天还好,可到了第三条河,他们的食品快没了。红红说:“大家节省点吃吧!”过了几天后,食品已经没有了,他们在水面上漂流了一会,忽然有一天,水流越来越急了,一阵大风将他们吹到了对岸,可是要到岩穴里去可不是那么收留易的事情。在岩穴洞前面有一块巨石,三个小伙伴一起来到巨石眼前,用出最后的一点气力,使劲地推着巨石,一向体育好的粒粒喊着口令:“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巨石开始动了......“哗!”巨石推开了,三个好伙伴也倒在地上,他们不仅仅是由于饥饿,也由于劳累。多了好一会儿,他们醒了,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幅锦绣奇妙的景色:在红红那边,是萝卜的世界,有水萝卜,白萝卜......在旺旺身边的是一家欧式餐厅,而且仍是专门烤肉,骨头之类的。而粒粒身边是一个大生果园,每一棵树上都长着不同的生果,吃了一个后,又讯速地长了出来。神奇极了。
已经饿了三天的他们迫不及待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