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猴子童话作文
从前,有一只狐狸和一只猴子,他们俩是邻居。在他们家附近有一条河,河中心有一个绿洲,洲上的一株桃树上结满了桃子。
狐狸天天都想着怎么去摘桃子:“没有桥,我又不会游泳,这么鲜美的桃子只能看,真是把我给馋死啦!”
过了几天,狐狸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立即跑到了猴子家,一进门就夸猴大哥是世界上最智慧的猴子。
猴子才不上他确当呢,他对狐狸说:“有什么事你就直接说吧,不要在这拐弯抹角。”
狐狸笑着说:“猴子大哥,,你真智慧。是这样,你也看到绿洲上的桃子了吧,我想我们俩一起搭个桥,去摘桃子吃。”
猴子也想吃桃子,所以他就和狐狸商量好,一起搭个桥过去,然后摘下的桃子每人一半。
猴子和狐狸贾了很大劲,终于把一根木头搭在了岸边与绿洲之间。“太好了,我们可以吃到桃子了!”猴子和狐狸兴奋得欢呼起来。
可是这根木头太窄了,只能一个一个过去。“我先过去,等我过去后你再过去。”狐狸对猴子说。
狐狸快速地走到了绿洲上,他回头对猴子说:“傻猴子,你仍是回去吧,这里所有的桃子都是我的!”说完,狐狸就把木头推到河里去了。
听狐狸这么一说,猴子非常气愤,忽然。猴子笑了起来,他对狐狸说:“对,我是吃不到桃子,可是你吃了桃子之后也回不来了!”
狐狸听了,非常着急,便开始苦苦请求猴子:“猴子大哥,我们都是好朋友,请你替我想个办法让我回去吧!”
这次猴子是不会再上狐狸确当了,他不理会狐狸的请求,连头也没回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