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户人家,家里有一个小姑娘,这个小姑娘十分锦绣,也很善良,不幸的是小姑娘的母亲早早的去世了,小姑娘的爸爸找了一个继母,这个继母很坏,并有1个女儿,她的女儿也很锦绣,但心很坏。
有一次,小姑娘在河边玩耍, 还穿戴漂亮的花裙子,继母的女儿看见了,心里很不惬意,哭着回去找妈妈,小姑娘的继母听了,就在那个晚上吧小姑娘的花裙子偷了过来。
第二天,小姑娘发现自己的花裙子不见了,便去问继母,在小姑娘问继母的时候,看见继母的女儿身上穿戴自己的花裙子,便哭了起来,继母假装把花裙子给小姑娘,让小姑娘去睡觉,继母就把小姑娘仍到了河里,继母看见了,就会家了,就在这时,有一个农民看见了小姑娘,觉得她很锦绣就把她带回家了。
有一次,一个王子经由农民的家,看见了小姑娘立即爱上了她,并向小姑娘求婚,小姑娘接受了王子的求婚,要举一次盛大的婚礼,小姑娘的继母听到了这个动静,就把自己的女儿带到了宫中,想让自己的女儿和王子结婚,但让王子看穿了,下令把小姑娘的继母和继母的女儿正法了。从此,小姑娘和王子快快乐乐的糊口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