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豌豆的命运童话作文
从前,有一个豌豆荚,绿莹莹的。过了一天又一天,豌豆成熟了。太阳公公照着它,豆荚爆开了,五颗小豌豆欢快地跳了出来。它们和妈妈谈论着,妈妈对它们说:“你们一定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糊口的地方去生长。”豌豆们都应声说明白了。
但是让我们来看看它们的命运吧!第一到第五颗小豌豆都小男孩用弹弓打了出去。老大掉进了河里,被鱼儿吃了;老二掉到了公路上,被汽车压碎了……老五呢,它也掉到了马路上,但它很幸运,及时跑到了人行道上。忽然,一只鸟儿捉住了它,预备带回鸟巢里慢慢享用。小豌豆在鸟巢里左躲右闪,终于逃过了小鸟的“魔爪”。然后它一下子跳到了地面上,没命地疾走。它跑到了一个老奶奶家,老奶奶家里很穷,常常吃不饱肚子。老奶奶看见了小豌豆,但她舍不得一下子就将它吃掉,也其实不够塞牙缝了。于是老奶奶将小豌豆种到了地舆。过来一段时间,小豌豆就开始发芽生长,终于它开花结果,长出了良多豆子。老奶奶逐一把将它们摘下来放在了篮子里。其中有一些豌豆不想成为食品被吃掉,就静静地跑了出去。它们在逃跑的时候被鸟儿吃掉了一半,剩下的一半固然逃过了这一劫。单很快它们遇到了一条河,大家都想游过去,只有一颗觉得那样太冒险了所以不肯游过去,于是它就驻留在岸边看着其他豌豆纷纷跳入河里,游呀游,忽然一阵激流袭过,大家都被激流冲到不知啥地方去了。岸边的小豌豆哈哈大笑,结果笑得太过了,肚子裂开了。有个裁缝发现了这个开裂着肚子的豌豆,好心地帮它给缝上了。从此,这个小豌豆的肚子上就永远有一条黒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