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静电
放学回家,我坐上了老妈的“小Q”,飞快地回到了家,关车门的时候,有一阵麻痛,过了我的手指。 我心中一惊:难道有什么东西吗?我拿开手指,仔细一看,可是却毫无发现,心里奇怪极了,想:难道那东西会使用“隐身术”,要不然怎么会什么都没有留下呢?于是,我问妈妈:“妈妈,快告诉我,为什么我碰到车门会有一阵麻痛呢?”妈妈笑着说:“因为电宝宝来和你交朋友了呀!”“电宝宝?那是什么呀?”“哈哈”妈妈笑得更甜了。“那是静电,静电宝宝哦!”“哦!”我恍然大悟。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跑进电脑房,准备仔细了解静电。
打开电脑,我查了查百度,才知道了静电是和物体磨擦而产生的,我不相信,于是又做了一个小实验。 我先拿来一张白纸,再拿来一枝后面有橡皮的铅笔,准备就算完成了。我把白纸用手按在墙上,然后用铅笔磨擦,让我惊奇的是,我把手放开之后,白纸就像一个宝宝,“躺”在墙妈妈的怀里,安静地睡着觉,无论我怎么把它拿下来,它也会回到墙母亲的怀抱。
对了,当我把它拿下来的时候,还会发出“啪啪”的声音,就像纸宝宝离开墙妈妈时发出的哭声,神奇极了。 经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留心身边的事物,就一定会有重大的发现。就像我这次发现了静电,让知识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