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静电的奥秘作文
大天然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存在着许多有趣的现象,更有无数的奥秘,等待我们去发现。
前段时间,天色又冷又干燥,我发现妈妈下车关车门的时候,老是小心翼翼的,似乎车门上长了刺似的。有一次还低呼一声,忙不迭地缩手,似乎真的被刺到了。我好奇地问妈妈怎么了,妈妈回答我说:“被静电电到了!”
静电是什么?又是怎么产生的呢?我很好奇。妈妈便让我自己去寻找谜底。于是,我打开电脑查了一下,才知道原来静电是一种处于静止状态的电荷,存在于我们四周的一切物质中。而人体流动时,皮肤与衣服之间以及衣服与衣服之间互相摩擦,便会产生静电。所以天色干燥时,脱衣服会发出“噼里啪啦”声;甚至人与人的手互相接触也会像被针扎了一下般刺痛。这些都是发生在人体的静电,实在仔细回想一下,我大都也遇到过,只是平时没有多加注意。我又按照网上教的方法,亲身尝试了一下摩擦起电的小实验。我将一根经由反复摩擦的塑料尺子,靠近一些碎纸屑,那些纸屑立即就被吸到了尺子上,真是太神奇了!此外,我还知道了,静电会对人们的皮肤、心脏、大脑产生一定的伤害。所以,我们要尽量穿全棉的衣物,还要勤洗澡、多洗手,才能避免产生过多的静电。
大天然给了人类良多启示,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善于思索、勤于学习,就会有所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