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静电的秘密作文
今天是木曜日,有科学课,我们班上个学期的科学课全部被占用了。今天终于有一节科学课,我开心极了。
科学老师来了,第一节课是讲静电,老师说同级的静电碰在一起会互相排斥,异级的静电碰在一起会互相吸引,老师还让我们做了个关于静电的小实验,就是,把一张纸分成小纸片,再将一个物体放在头发上摩擦,然后把这个物体放在纸片上,这个物体就会和纸片吸在一起。老师讲解完于是我们便开始了实验。我同桌恶作剧不用其他物体和头发摩擦,他直接用手在头发上摩擦,再用手放在纸片上空,可是它们并没有发生反应,我正迷惑不解,
我后桌用尺子在头发上摩擦后,再用尺子去吸纸片时并有了反应了,于是我也用尺子试一试,果然如斯,把纸撕成纸屑,把尺子放在头上往返摩擦,再把尺子放在纸屑上空。嘿!这些纸屑有的腾空而起,牢牢地“粘”在了尺子上;有的则在课桌与尺子之间往返跳动,发生“舞蹈”的情况,真有趣!“物体之间互相摩擦便会产生静电。”老师告诉我们,“静电也叫摩擦起电。
通过这次的实验,我发现糊口中有良多秘密等待我们去发现,让我们一起去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