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这样
虽然每个人都在感受着生活,但每个人对生活的诠释又各不相同。有人说生活是一部电影,每个人都是电影的主角;而有的人却把生活比作调味剂,充满酸甜苦辣;也有人认为生活是一幅多彩的画卷,全是丰富的色彩。但我认为,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便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一定还你泪水。
每个人都在过着自己的生活,这是一个充实而又充满磨难的过程。正如一首歌里唱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19世纪美国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面对生活给她带来的巨大苦难,——一场猩红热使她失去了视力和听力。在这寂寞而又黑暗的世界里,她也曾自暴自弃,但在老师的帮助下,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来抵抗生活的种种不幸,并掌握了英语、法语、拉丁语、德语、希腊语五种语言,成为一名学识渊博的作家和教育家。生活本给了他无尽的苦难,而她却用微笑与坚强来面对生活,所以生活用来回报她的,是另一种幸福。
生活就是这样,你绝想不到它会在什么时候给你带来怎样的意外。但生活并不是这么可怕,只要你不畏惧,用心,用微笑去生活,生活一定是美好的。
然而有些人遇到一点小的挫折,就选择放弃,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本应灿烂的生活,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
看到一则新闻,一名18岁的男子因脸上青春痘太多而选择自杀,让与他相依为命的爷爷痛不欲生。反复看这则新闻,闲杂这种因为一点小事就选择自杀的事情并不少见,甚至有一些学生,因为不看学习、生活的压力而逃避,自杀。这样的行为,不仅是毁了他自己的生活,他的家人也会因为他的离去而失去生活的希望。十六七岁的我们,生活对于我们本应是充满阳光的,现在的辛苦学习只是为了将来更好的生活。或许我们现在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一帆风顺的人生并不完整,只有经历了这些坎坷,年老时,看见初升的太阳回忆起自己的一生,才不会有一丝遗憾。
生活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它让我们学会了怎样面对磨难,怎样在枯燥中寻找快乐,怎样用微笑去面对一切。
所以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怎么对它,它便会以怎样的方式来回报你。面对生活,多一点坚持,多一点努力,多一点真诚,会发现一种崭新的生活。生活就是这样,用它的方式给予你不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