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游记作文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了一次银川,到了银川,当天晚上,我们计划着明天先去哪里玩?是沙湖?还是西部影视城?我们商量过后,还是选择了先去着名的旅游景点—沙湖。想到这,为了明天玩得痛快,我们就赶快入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怀着雀跃无比的心情来到了沙湖,一进去就看见那里的人们带着各式各样的帽子,我感到很好奇,就去问妈妈,妈妈说:是因为天气太热,紫外线强,怕晒伤皮肤,有时还刮风沙。人们为了保护自己,才戴帽子,这样也方便游玩。我也觉得挺好玩,就缠着爸爸也给我买一顶帽子,并且是带有风扇的太阳帽,很漂亮的哟!
不一会,我们来到了湖边,我看见一只只游船平静地漂浮在湖面上,从远处看,犹如一只只美丽的白天鹅在湖面上优雅地翩翩起舞,从近处看,又像一群丹顶鹤亭亭玉立在湖面上。啊!这一只只游船是多么的美丽呀!我们准备坐快艇到湖的对岸去,我怀着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坐上了快艇,快艇启动了,我回头一看,只见白浪翻滚,好似一条长龙在腾飞。这一切是多么的壮观啊!
坐完快艇,我又观看了蜻蜓点水,只见天空飞着一架飞机,机下吊着游客,他们随着飞机升降,也一会飞起,一会降落点到水面,看起来很好玩,我多么想尝试一下,可爸爸妈妈不让我玩,说有危险,我只好做罢,接着我对水上自行车来兴趣了,爸爸给我买了张票,我一个人在水上漫游着,虽然炎阳高照,汗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滚落下来,可我玩得如此开心,忘乎所以。
之后,我们来到了沙漠地带,沙湖就是以沙子和湖水而闻名天下的,那里的沙子踩在脚下细细的,柔柔的,而且非常干净。我们脱掉鞋子,光脚踩上去,热热的,真的舒服极了。让我最兴奋的事是我体验了在沙漠里骑骆驼的滋味,然后我们在沙区玩了飙车,真的很刺激又好玩。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旅行啊!我至今难忘,并且回味无穷。
临安游记
一年一度的科举考试即将开考,我踏上了去都城临安的科考之路……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家,自幼习文。靠父母种地供我读书。由于家庭条件不好,我没有带过多的盘缠进京,一路上全靠好心人的帮助才得以进京。
因为我还要赚一点盘缠回乡,所以来京都较早。
我在临安的见闻不少,现在就让我来讲讲……
市郊村野,树林薄雾,掩映着几家农舍,伴着徐徐的清风,我一路心情舒畅地来到汴河畔。
来到临安,“虹桥”横跨汴河,婉若飞虹。桥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桥下,一支支商船正准备起航。街道上更是热开了锅。街上饮食摊,磨铁摊随处可见,看,那个饮食摊的老板还在吆喝呢~~延河两畔的酒楼里做着一个个穿着类似“胡服”,帽子上缀着翠玉宝石的商人。街上赶集的妇女们“带着”缠足穿着轻而薄的衫裙去买一些食物或日常用品,让我们跟她们一起去瞧瞧!
俗话说得好“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街上的食物琳琅满目,足足有200多种!!由于京都靠海,街上的海产品数不胜数,其中仅买鱼的店不下100家。我们还十分喜欢饮茶,当今的圣上(理宗 赵昀)还在朝廷上为大臣们表演烹茶的技术呢。
东京的房子平面多为平面,屋顶多以草或瓦片来覆盖。有的家庭住的是四合院,院里还种了一些花草。
由于盘缠不多,只好以白面包子来充饥。中午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学习,毕竟是来赶考的,学习是不能忘的。晚上逛逛街,玩一玩,放松一下心情。在路边的陶瓷店里,我老是看到一种造型优美的“破”碗,直到有一日,问了店老板才知道,那是“冰裂纹”碗――是经过烧制后冷却,釉层的收缩大于胎体的收缩,釉面因而出现干裂,成为瓷器的一种特殊的装饰,从而形成有裂纹的碗。听说还十分畅销呢!
经朋友的介绍,晚上我到“瓦子”里以写书法和画画来赚取一点回乡的盘缠。你可别说,晚上的瓦子还真热闹呢!其中“勾栏”最热闹。“勾栏”是许多穷苦艺人卖艺谋生的地方。我就在勾栏里买字和画。你可别说,我字和画的销量还十分不错呢!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我足足赚了10两银子。由于一个书生背着10两银子成天在外不方便,所以我在商行里把银子换成了刚刚新发行的“交子”。
离科考还有将近10天,我在一家旅店租了一间客房,准备科考。
啊,科考结束了,但我还不准备马上回乡,因为还要等成绩。我不想浪费时光,便白天学习,晚上买画。就这样又过了一月,我赚了足足50两银子,加上还剩的值5两银子的交子,我现在有了55两银子,准备看完成绩后去买一些纪念品带回家。
成绩出来了,我中了榜眼!我十分激动,想这几年的付出没有白白地付出,我马回旅店,收拾了包袱,买了冰裂纹碗和给父母的补品立即回乡,向家人和乡亲们报喜!
伴着满心的欢喜,我回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