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人类发明了时光机。而我作为一名探索家被“未来协会”的会长邀请,前往未来的地球探索。
地球历20xx年7月9日,天色阴
我缓缓从时光裂痕中走出来,看着地球现在的景色,不由得面前一暗:倒塌的大楼,地上一片废墟,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息,天空中飘披发着肉眼可见的粉尘。我急忙戴上防毒面具。刚戴好面具,一张血盆大口忽然向我袭来,我急忙一闪,这不就是一只狗吗。怎么比狮子都大呀。
看着那些奔跑的一群群转基因的怪物和它们口中同类的血肉,不由得一阵阵的恶心,这是我们曾经糊口幸福糊口过的地球吗?今晚我失眠了。
地球历2127年7月9日,天色阴
狼狈万状的我从时空缝隙中跑出来,定睛一看,这不仍是刚刚的人间炼狱吗。一个个小茅草屋拔地而起,空气中刺鼻的气息不见了,道路两旁一棵棵大树挺立着。努力清洁着空气,宛如一片人间的天堂。我很迷惑,才这么长时间就能改变这么多吗?我迷惑地朝天一看,恍然大悟。原来人类用一个巨大的玻璃将栖身地罩了起来。外面仍旧是地狱,只有一群群这样的人类以这种方式披发布在地球上。
看着面前的地球,我不由得一阵阵肉痛,这都是人类自己种下的因果呀。
地球历2177年7月9日,天色晴
满腹心思的我再次从时空裂痕走出来,面前的一切让我震动:一个个小茅草房,一条条披发发着梦幻毫光的小河在这里找不到任何科技的影子,走进一户人家,主人热情的招待了我,并向我先容说:“几百年前由于祖先过度开发地球,导致太阳黑子异常爆发,地球几乎毁灭,人类也几乎灭亡,经由几百年的休摄生息,地球才委曲恢复。所以先辈留下祖训,不许再次开发地球,结果您已看到了。”
我望着面前的地球,深深的叹了口吻:岂非只有毁灭才能引发重生吗?
我开启时光机,望着窗外梦幻的星光组成的这次穿越。这一百五十年的历史就像泛黄的胶带,连接成了一幕人类生动的发展史。
回到自己的时空,我要向人类讲述在未来发生的事,让人类选择“和谐”而不是“发展”。
穿越
一次灵魂的穿越,用心灵来感受万千……
一次想象的穿越,走进大自然的“梦境”,感受鬼斧神工的奇特……
那天,我们涌进了“陆羽纪念博物馆”。一进门,两边精美的墙壁,细腻的木雕,深深地吸引了我。深棕色的木雕,生动的人物形象,把纪念馆打扮得古色古香。
其中,有一块木雕上的故事,使我不禁对陆羽——这位茶圣,深深的敬佩……
有几次,唐玄宗很赏识陆羽,邀请陆羽上朝为官,可都被陆羽谢绝了。因为,他向往的是悠然的生活,希望的是将茶文化传播,一生为自己所忠爱的事业而奋斗,拼搏!他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之后,我还观赏了具有各种古韵的茶具,听了很多关于陆羽的事迹。这一次,我真正地穿越了,我们两个不同时代的人,相聚在了一起!用心灵对话,进行一次无声的交谈,无声胜有声!我用心灵对他说:“你对名利的渴望如羽毛一般轻,你对忠爱事业的坚定,如大山一般坚不可催!
而在心灵的穿越之后,我们又再一次穿越到了大自然所给我们设置的梦境——仙人洞。仙人洞里的钟乳石有的从洞顶垂下,有的呈现出奇特的模样。还有一些,竟形成了天然的石钟,唱出动听的歌声!这些钟乳石,不得不使我们拍手叫绝!
山洞里的怪石虽数也数不完,但却只有“太白金星”“狡兔三窟”和“神龙”让我印象最深。
山洞里的光线昏暗得厉害,路线又很多。一下子,我和同学竟找不到路了。突然,看见前面昏暗处站着一个人,我想:“难道是工作人员吗?”于是,我忙走过去,毕恭毕敬地问:请问我现在应该顺着哪条路走?可那人却莫不作声,我又问了一次,那人仍然没有反应,我觉得有点不对劲,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块大石头啊!旁边还刻了几个字“太白金星”,哦!原来是大自然爷爷给我开了一个小玩笑呀!
之后,我们又领略了天然钟乳石的奇特。听说,它是可以唱歌的石头,只要你轻轻拍打一下,它便可以发出悠美的旋律,于是,我们便纷纷拍打它,一块小小的石头上,竟挤满了小手掌,真是有趣。
神奇的大自然向我们展示他的手艺!这真不愧是一次穿越呀!穿越到了大自然,这位充满艺术气息的老人为我们设置的梦境里,让我们了解它独特的韵味!
再次的穿越,让我震撼!让我了解了美丽的天门!这不仅是灵魂的穿越,想象的穿越,更是美好的穿越,因为它让了解到茶圣的性格,大自然的奇妙!让我心灵得到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