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读的书是《益智故事》。接下来我给大家讲这本书里其中一个故事:《小老鼠更智慧》。大家就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了。
一天,小兔到野外去采蘑菇,狐狸老远就看见了他,桀黠的狐狸立即躺在路上装死,心想:“要是小白兔一走到我跟前,我就吃了他,不用追赶就能吃到兔肉。”
小兔当然不知道这一切,当走到离狐狸不远的地方,一只小老鼠从路边的草丛里探出脑袋,小声地对小兔说:“兔哥哥,别再往前走啦,前面有只狐狸,当心被他吃掉!”
“咳!没事儿,那是只死狐狸。”小兔满不在乎地对老鼠说,“你放心好了,死狐狸吃不了我。”
“不是死的,是只活狐狸!”小老鼠故意大声说,“假如是只死狐狸,他的嘴巴应该是张开的,怎么会闭上呢?”
狐狸听了小老鼠的话马上把嘴张开,小老鼠又对小兔说:“兔哥哥,你看好了,狐狸要是死了,嘴巴怎么还会动呢?”
这时候小兔才明白这是狐狸的花招。他感谢感动地对小老鼠说:“老鼠兄弟谢谢你,要不是你我就要被狐狸吃掉了。”
这里面的小动物都很智慧,由于他们有难题会动脑筋想办法,所以他们才那么机智,这也是我喜欢这本书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