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读一本书
在这个充满书香的暑假里,如果能和同学们一起同读一本好书或是开一次读书会是我梦寐以求的事。终于在今天,我们三区小组的七位同学,就要准备开展第五次社会实践活动——同读一本好书。 读书会序幕 同读一本好书活动,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可读哪一本书呢? 这可把我们给难住了,前几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都会提到读哪一本书,可每次提出来一本书后,最多也就只有两三个人读过。
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同,暑假里大家都准备了很多本书了进行阅读。于是我们就每人提出几本喜欢的书名,一本本询问大家……经过了N次讨论,最终我们定下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这本书我们共有四个人读过,这样,没读过的三位同学由我们把书借给他们就行了,于是,读什么书终于定下来了。
时间和地点也很快定了下来。 同读一本书 到我们约定的时间了,我连忙赶到了我们约定的地点那儿。实践活动终于开始了!我们小组早就约定,为了更好地理解《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的内容,每人要提出至少三个问题让大家抢答。
郭晓涵积极的第一个举起手并高兴的走上台,她问:“查理一家有几个大人?”我在心里算了一下,查理、巴克特先生、巴克特太太、约瑟芬奶奶、乔治姥爷和乔治娜姥姥共七个。于是我正确的回答了出来,接着她又问了四个问题,我们大家都踊跃地举手,正确地回答出来了。 下一个是我上场,我问了六个问题,其中有一个问题是:查理是怎样找到最后一张金奖券的?一位男生连忙说:“他买到的巧克力里面有的!”我笑了笑,下面有一个人说道:“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下面是欢笑声一片!很快,梁莹洁具体地说出来了金奖券的由来。
后来,梁莹洁、丁聪睿、程鑫龙都纷纷问了书中许多有趣的问题,因为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回答得具体、准确,有时候,一个人提问了问题,竟然有两个人同时站起来,异口同声地说出来了正确的答案,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将读书会推向了高潮。 这不是尾声 我们都非常喜欢这种活动方式,纷纷向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好书一本一本从大家嘴里说了出来。同学们都积极地把自己喜欢的书的大概情节和内容告诉了大家,大家感觉哪一本书都非常有趣,热火朝天的讨论着…… 同读一本好书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这绝对不是尾声,这是我们读好书、好读书的一个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