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取经回来以后,逐日潜心研究取回的经卷,很少过问世事。
转眼到了21世纪,他发现自己已经和社会格格不入了。
他的门徒们个个都成了名人,都有自己的事业,而且他们都成了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于是唐僧也想改变一下自己,他选择了自主创业。
他首先开了一家“真经讲堂”,他自己当主讲师,来讲解他取回来的真经。
因为唐僧的名气很大,加上他老实敬业,一开始生意挺红火。可是后来听经的人越来越少,唐僧很着急。他又想出了减膏火,做广告的策略。可仍是很少有人到他的“真经讲堂”,人们不喜欢他讲的真经,由于真经太枯燥无味,不适合现代糊口了。没办法唐僧决定转业。
可是改成什么好呢?唐僧心想:“我除了念经讲经什么也不会,我能干什么呢?”于是唐僧决定去学校进修。
几年过去了,唐僧学会了良多本领。他学会了开饭店,于是就开了一家,取名叫“西游客栈”。他又请了他的门徒们做客栈的形象代言人。客栈装修是仿古式的,墙上贴着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的许多图片。在大厅中间挂着一幅对联,上联是:昔日师徒协力取真经 下联是:如今四人共同献厚味 横批:老实取信
唐僧为了回报社会,店里的员工全是下岗职工。
唐僧又让孙悟空请来食神当客栈的总厨。这里的菜价比其他饭店都便宜,而且菜味新鲜,都是绿色有机食物。每当有什么节假日,这里还会打八折消费。
每位员工的工资都在3000以上。到了过年过节还有奖金红包什么的。
唐僧常常对员工说“不要欺骗顾客”。为此唐僧还设计一句广告语“西游客栈,诚信为本”挂在了门口的显眼处。
因为“西游客栈”信誉好,所以生意十分火爆,很快就开了良多连锁客栈。
唐僧也成了全球首富。这时的他还没健忘贫困儿童,他常常让孙悟空带东西去世界各地看望他们,给他们建学校,送书。唐僧成了打动世界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