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身体城里,住了各种器官子民和手指五大人。一天,五位大人来到了脑袋国王的大殿上……
这五位大人都是来竞聘丞相一职的。他们都想当丞相,可是丞相只有一个,这可让国王犯了难。他们都非常优秀,经由了层层考验,为此身体城还专门设了一档名叫《超级丞相》的栏目,在晚上的黄金强档播出。
就在这时,脑袋国王身边的眼睛公主,想了一个办法:让五位大人说说自己的长处,谁说得好,谁就是丞相。国王听了,觉得公主的办法不错,就对五位大人说:“各位,今天是《超级丞相》的总决赛,但是我还没有选出一位最优秀的丞相。那么你们就先说一下各自的长处吧!谁先开始呢?”
“我先来!”中指大人说话了,他说:“要论谁当丞相,那长短我莫属了。你们瞧瞧,我长得多帅,我身体匀称,个子又高!”这时,无名指大人问了:“你说你长得多帅,可是你能做些什么事吗?”这一问,把中指问住了。的确,中指大人是没为国家做出什么贡献,没出过力。无名指见中指大人没话说了,便说了下去:“大家看我:长得也不赖,体态奇丽,帮国家研脂粉、戴戒指,为国家增色不少。”
食指打中断了他的话:“你为国家做的那些事,都是轻松简朴,又不费力的事。这点本事,哪能当丞相啊!哪像我:长得固然不好看,但是我为国家出的力,做的事多啊!我会打电话、扳枪机、拧螺丝等等。再说,我仍是国家探险局局长呢!这丞相我不当谁当?!”
“当然是我当了!”一旁的手指女大人发话了。她说:“你们瞧瞧我,长的要多美有多美,我能帮国家掏耳朵,抹鼻涕。我仍是跳舞团团长呢!”
一边没说过一句话的拇指大人发话了:“小指大人,你只是帮国家做了几件小事,而且丞相长得好看有什么用。我固然粗壮矮小,但是许多事情没我可不行啊!”
听了手指五大人的话,国王又犯难了。五位大人各有长处,也都出缺点。“唉——”国王叹了口吻。一旁的眼睛公主对父王说了句什么。国王就下令:五位大人都升为丞相。
从此,你经由身体城,就会发现手指五大丞相正在“丞相室”办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