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学》观后感
这天在中央十套节目走进科学栏目中看到“疯长的骨头”节目,让我感到震惊的同时,也让我对患病的女孩感到深深的钦佩。
这名女孩像木头人一样,身子不会动,只有几根手指能够动,能说话,其余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都不能弯曲。就是这样的一位女孩,出此刻镜头中时,始终是面带笑容的,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得到治疗。她这种病此刻还没有根治的办法,全世界有六百多名这样的病人。她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一个报社的记者帮她联系到了国内这方面的专家,这名医生到家中来给她看病。这种病不能手术,而且在世界上都是医疗难题,大夫大胆尝试,让她吃一种这方面的药。八个月后,这个女孩手能握拳了,手指活动也很灵活,右手能翻转,左膝能略微弯曲。虽不能完全治愈,但也有了很好的起色。
看着她,想想我们,能自由活动,能跑能跳,只是身体处于亚健康,或疾病状态,我们有什么能够抱怨的呢。
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让自己的生命放出最热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