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感恩议论文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她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天空的感恩;因为感恩,我们的社会才如此和谐;因为感恩,她才如此丰富多采,如此温暖人心;因为感恩,世界才有了真诚的友情,真挚的爱情;因为感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中国有句古话,叫“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不是什么难事,但却需要我们用心体会,用心报答。
感恩,是好友在竞争中失利时的安慰,是逆境中双方传递的一个鼓励的眼神,是父母劳累之后送上的一条毛巾,一碗热水,是好友生日时真诚的祝福,是接受老师教育时的诚恳态度,更是改正错误的实际行动。感恩是一种质朴的感情,不需要我们用华美的语言来诠释。
从我们呱呱坠地,发表“人生宣言”的那一刻起,父母亲人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成长中的我们,是否突然发现了父母那微微佝偻的背影,是生活重压下摇晃的步履,你是否有一种无名的感动?
让我们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细心的教导,感谢帮助我们的朋友,感恩他们在我们逆境时的鼓励。感谢那深深的师生情,同学情。
让我们感恩父母,感谢他们十几年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怀着感恩的心,铭记父母的叮咛,感谢父母对我们所做的一切。感谢那比山高,比还深的爱。
一个失去了感恩之心的人就失去了灵魂。一个失去了灵魂的民族,断会在民族竞争中一败涂地,更无法屹立世界。
学会感恩,不仅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更是我们评价一个民族是否优秀的标准之一。
让我们怀着天主教对上帝的敬意,基督徒对耶酥的虔诚,感恩生活的恩赐,只有感恩生活的人,才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