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感恩议论文
今天要写一篇关于感恩的文章,说实话,我认为蛮难写的,真的感到力不从心,其实先前早就想写一篇关于这样的文章,但总是刻意的回避。总以这样那样的理由推掉,静下心来想一想,那些所谓的理由根本不算理由,只是自己对感恩二字心存愧怍,不敢面对这神圣的二字,其实说白了是自己做得不够,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写下我早就想说的话,感谢关心和爱护过我的所有人。风里雨里,不辞辛劳,忙里忙外,只为我过得更好,爸爸妈妈,我第一个感谢的就是你们,曾想那模糊且温暖的童年,青苔遍布的石台阶,葱茏的矮果树,幽静的农家小院,充满快乐气息的一碗一瓢,构成了我们这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那时的日子总是过得很慢,日子总是那么甜蜜和滋润。那是我很小,你们很年轻,柴米油盐击不败妈妈对美丽的追求,辛苦劳累压不跨爸爸对未来的憧憬,而棍棒责骂则打不倒我对逃学的热爱,那时的日子简单且温馨,你们的爱宽广且不求回报,只要我好你们便好。斗转星移,我们离开了那个眷恋一时的小院落,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此时我长大了,有了硬实的体格和青春的活力,你们却发鬓微霜,只是这不经意的一切我未曾发现,当我脱去那童年的稚气,开始追求自我时,你们与我之间那座理解之桥便轰然倒塌,多少次怒视相对,多少次摔门而去,多少次夜不归宿。也许早就伤透你们的心,可你们还是苦口婆心的劝说,但那时我真的不理解,真的扯不下脸来和你们平心静气的谈一谈,不屑与冲突成为我对你们强烈抗议。
直到今天,我突然想明白了,回忆起你们一直以来对我那无私的爱与我那差强人意的表现,我感到万分惭愧,本想用华丽的语言来见证我悔悟的一刻,可我实在想不出来,最后我只想轻轻地说一句,爸,妈,你们幸苦了,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无声的包容与暖暖的关爱。从今以后我一定感恩于心,回报于行,找回曾经属于我们的欢乐。人们常说:父爱如手背,为我们遮风挡雨,母爱如手心,为我们传递温暖,而我愿意做一只口袋,温暖手心与手背。接下来我要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记得那个夏天,初次挣脱妈妈的怀抱,来到外面的世界,晶莹的泪花在眼中打转,背着那个比我还胖的书包跌跌撞撞的来到这个注定要发生不寻常事情的地方。学校。
在这里你们成为了我的良师玩伴,从aoe到三角函数,从抢糖吃到翻墙上网,从小青姐姐教你数数到今天回家叫家长,从爱打小报告到东窗事发互相包庇,打死也不说。见证了我那充满传奇色彩的学校时代,在这里,我学会很多,感谢老师,感谢你谆谆教导,是您用言行开启了我的心智,让我明白礼义廉耻,感谢老师,感谢你的雪沫飘飞,是您用知识拓宽我人生的大道,为我将来添上坚实的一瓦。感谢同学,感谢你们在我失意时为我送来那催人奋进的鼓励与暖暖的开导。感谢同学,感谢你们陪我度过这人生的金色年华。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将铭记,感谢同学与老师,是你们让我明白,离开家这个小世界,外面的世界同样需要感恩,感恩拉近你我距离,让彼此温暖,彼此默契。最后我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在这暖暖的阳春三月明白感恩的蕴意,感谢自己在生活的摸爬滚打中懂得感恩的责任,感谢自己今天能够鼓起勇气写下这早就想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