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责任议论文
责任人人都有,我们的责任之一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自己的班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班里每时每刻都有吵闹现象,人人都这样的话,相信这样的班集体的班风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班里某些同学满嘴脏话,一点也不会自己班级的荣誉,更别提为班级做贡献了。更有甚者,不仅自己不学习,而且还要打扰别人。与这样的人学习、生活在一直,又怎么会使自己的品德修养得到提高呢?要记住,近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或许他们会说加在自己身上的责任过于繁重,自己的不文明现象只是偶然发生而已,他们的脏话出口仅仅是自己愤懑之情的宣泄,或许但是他们的责任特别是做人的责任,是应该没有任何的条件的,是他们必须要履行的。
我们的责任之一就是做人,人都做不好,还去做一个合格的,能够履行好自己责任的学生呢?我们有许多责任,如不偷抢,不浪费,等等。这些同学们都做不到,又怎样去为社会、班级做贡献呢?
是的,人生之中有许多的责任,我们都得逐一履行才对。
责任,对于每一人来说,都并不陌生,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每个人才会努力奋斗;有了责任,国家才能不断地发展壮大;因为有了责任,社会才能够不断进步。是的,责任关系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发展。所以,责任重大。
父母的责任是培养自己的女子长大成人成才。因为父母的培养,我们才得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因为父母的责任,我们才可以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来上学,踏踏实实地回家休息。所以,责任重大。
学校的责任是让我们有一个可以学习的志气,老师的责任就是传授给我们知识。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说老师们为了我们做出了多少的牺牲。正是因为有责任,我们才能够每天都接触到新的知识;因为有责任,我们才能够为通往未来的道路搭建上一座桥梁。
普通的农民的责任是什么呢?他们的责任在于培养出长势良好的庄稼。他们每天用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着,他们却从来都没有任何抱怨。当各种粮食成熟后,挂在他们脸上的是汗水和笑容,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才能够每天都吃到白白的米饭和馒头。因为责任,我们才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所以,责任重大。
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而我们学生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能够为国家献上一份力量。即使是一份微薄之力也行啊!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一点点,那也将会汇聚成一个强大的合力。现在,我们要做的只有勤奋学习,为自己以后的路做好铺垫。只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苦苦养育我们的父母,才对得起老师为我们所做出的一切努力,还有农民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粮食。所以,责任重大!
努力奋斗吧,为了责任这一个头衔,我们也应该不懈地学习,因为别人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所以,我要用我们的责任来感恩他们对我们的责任!
是的,让我永远铭记住这句话:责任重大,无论是对什么人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