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槐花香
星期天,我和妈妈到公园去散步。沿着湖畔曲曲折折的小路,我蹦蹦跳跳地跑在前面,妈妈紧紧地跟在我的后面。
不经意间,我闻到了阵阵清香,忽远忽近、似有似无的香气,煞是好闻。这是什么花?我四下看了看,周围除了草就是树,没看到什么花呀!
“妈妈,你闻到了吗?这是什么花的香气?这么好闻。”“这就是槐花呀。”我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抬头望去,果然在高高的槐树上,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的槐花,掩映在一片嫩绿之中,白的万分纯洁,紫红的百般妩媚,它们层层叠叠,熙熙攘攘,好美。我走在槐树林中,人浮在香气里,丝丝缕缕的花香沁入到了心里面。
初三年级学生作文:哦,又是槐花飘香时……
我坐在阅览室临窗的那一侧,手捧一本课外书,在专心致志地看着……蓦地,一股清香偷偷地钻进我的鼻子里,霎时,我感到舒心的气息萦绕在我的身旁……
我被这迷人的气息感染了,轻轻地放下书本,悄悄地走出阅览室,不敢发出声响,生怕发出的声响惊动了这美好的气息……
原来啊,这香气是槐花散发出来的!
可是,这附近只有柳树,连棵槐树的影子也没有,怎么会有槐花香呢?
这是远方的槐花悄悄地盛开了,这香味随着风儿起舞,飘到了这里……
这飘来的槐花香,像是来自远方的小精灵降临人间,带给我们礼物……
这种独特的香味,并不是刺鼻的,也不是会让人头发晕的……这种香味闻起来就像喝了口凉茶,那缕缕淡淡的清香滋润进心田,让人感到浑身舒畅,那感觉,真是好不惬意!
我,坐在树下,静静地闻着这槐花香,不由地想到了往年摘槐花的热闹景象——
四月的天空是那样的干净、湛蓝。随着气温的渐渐增高,大地已是一片生机。随着晚春的到来,槐花也悄悄地开了……
无论是老人、年轻人还是孩子,都会带着工具,前来摘槐花……
槐花小小的,香香的。白色的花瓣里夹着黄色的花蕊,小巧玲珑,讨人喜爱。槐花的用途也非常得广,不仅能做出香甜可口的蒸菜,还可以生吃、凉拌、酿蜜……槐花的口感清香甘甜,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多种多样……
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赋予我们如此之多,却没有向人类索取过什么。
默默地付出,默默地奉献,槐花的这种可贵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晃过神来,我仿佛迷失在一个神秘的世界。其实不是的,我是被槐花的气味所感染,被槐花的精神所折服!
朋友,让我们学习槐花的精神——默默地付出,无私地奉献。正如汪国真的小诗《我不期望回报》,我们的付出不是为了回报,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哦,又是槐花飘香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