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四月中旬,走进小区的北门,便迎面飘来阵阵槐花的清香,楼下王奶奶家的两棵槐树又开花了。
每年的这个时候,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满树的槐花正在美丽绽放,乳白色的花朵一串串、一丛丛点缀在绿叶间,就像一颗白色的玉树一样站在春风里。
推开阳台门上的窗户,就会闻到槐花芬芳扑鼻的香气。这香味没有任何香精、香料,是纯天然的。香味很浓郁,甜甜地味道,连远方农家的蜜蜂都被吸引了来品尝花粉,酿造花蜜。
槐花不仅气味芳香、样子美丽,而且吃起来也特别香嫰可口。昨天我在阳台上摘了些槐花,妈妈拌上面粉蒸了20分钟,然后放在锅里炒了炒,味道真是美味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