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礼让的`高三作文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可也正是因为不同的性格,让他人的看法也不同。像自私、小气、霸道、嚣张、不讲理的人只会遭到别人背后的唾骂。而那些和善、乐于助人、大肚、礼让的人则会得到大家的赞扬。我曾遇到过这样一件事,便充分的反映出现代社会正缺乏的“礼让”的品德。
一天放学后,我在车站等车,好不容易等到了,便硬挤了上去。“嗤——”车门关了,车上人你拥我挤,仿佛连蚂蚁都没有了理足之地。整个车厢好似一个蒸笼,闷的人们汗流浃背。忽然,公交车一个急刹闸,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往窗外一看,原来是堵车了。有些乘客因耐不住拥挤闷热,就要求下车,无奈之下,司机打开车门,一些人陆续下了车,就在这时,一个小伙子气势汹汹地与售票员争吵起来,“车站没到,你们下什么人!”“我们也没办法嘛!乘客都急着下车,情急之下我们才开的门!”“可你知不知道,我刚才差点和你的车追尾!”两人争执不休,谁也不肯让着谁,司机则无耐得抽起烟来。车上的乘客有的开始抱怨起来,最后,小伙子见大家都有些不耐烦了,他只好忍气吞声,独自嘟囔着回到了小车里。
看着他的车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感慨万千,现在的人彼此之间为什么就不能多一些宽容与谦让呢?为什么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呢?公交车的司机固然车没到站就紧急刹车下人是有问题,可是开小车的司机你难道不懂交通法规要与前车保持10米意外的安全距离以防不测?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就不说自己无理之处,哎!!照我看你俩都不讲理,即便是闹得交警来了处理也应各打0大板,嘻嘻!如果他们两人都退一步,彼此礼让些,遵守交通法则,就不会发生这种大喊大叫的事了吗?事实上,原谅了他人,其实等于体谅了自己,何必为了这些繁琐小事儿恼火呢?这样的话,这个世界将充满和平与温馨,哎!哎!大人们啊!你们能奏出我理想中的美妙的音符吗?哎!
总之在你与别人争吵时,一定要记住这句俗语:退一步海阔天空!礼让三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