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本同心》观后感
这几天都在看电视,脑海里也都是电视的影子,义本同心。好久都没看这样的电视剧了,像是港台的,讲商场斗争又很有生活气息,主要讲了两个兄弟截然不同的生活。哥哥贺天给人的感觉,总为别人考虑,朋友,亲人。深知自己重病难治,便想法设法让深爱的人离开自己,不让她伤心;明知妹妹有意挑衅自己,也总为她找自己做的不够好的理由。弟弟尚飞,算是这部戏里最有看头的角色了吧,给人的感觉是“干净利落”,如果不到故事的最后,是很喜欢这个角色的。他懂情义,又不多说,总能给人“真好”的感觉,而且,她又是那么疼妹妹尚敏,从小就开始把那颗深爱她的心藏在了心底。看到她爱上自己的哥哥,只希望她能够幸福。可后来由于误解,他走上了让他后悔一辈子的路。幸好故事结尾还是能让自己接受。尚敏,纯真可爱。明家慧,聪明伶俐,懂事明理,几年来也一直深爱着善良又很有能力的贺天。童心,也是个不错的角色,很机智,勇敢,在乔志扬跟尚飞都做错事的时候,她总是能很快发觉。
故事里又三个女人,都在不同时候爱上贺天。这并不令人惊讶。他稳重,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他总能够及时地在他们身边,给他们帮助。他又明辨是非,总能够识别出周围的人本性。又很有能力,体谅别人。这样的人能不招人喜欢吗?三个女人,又都有不同的特点,让我向往的,是家慧的聪明机灵,又很有自己的思想,小敏的纯真善良,阿芳的善解人意。
这毕竟只是“纯属虚构”的故事。但故事也是生活的某处反映。我在那儿找的,是那些人的人格魅力。这是在看的过程中体会到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能被周围的人喜欢,所以希望自己能做的更好。我想,一个有主见的人,是不只是了解事物更多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对事情都要有自己的看法。当然,在有主见的同时,也是可以顺从别人的。善良又善解人意,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又不失自己的主见,那样的人,总是那么招人喜欢。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