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的重要性议论文
人生道路上荆棘无处不在。你迷茫地在原地徘徊时,不要去空想,该怎么做从何开始,从而使自己变得焦虑,记住,最重要的是把一切付诸实践。
在实践中,你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变成一个智勇双全的大人。你从一个迷茫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学霸。在实践中成长,感受成长的滋味。
一次,一个贫穷的乞丐来到一个小村庄里,到一个普通人家里讨饭。小孩儿和他的妈妈一块儿从家中出来,孩子的妈妈对乞丐说:“你帮我把这边的砖搬到另一边去,我就给你饭吃。”乞丐答应了,但小孩儿迷茫地问他的妈妈:“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呀,直接给他不就行了,他看起来很可怜的。”妈妈告诉他说:“如果直接给他,他下次还是会继续,不如教给他如何在实践中生存。就好像我给你一条鱼和交给你钓鱼的方法是一样的道理。”小孩子懂了,之后乞丐帮她搬过了砖,得到了他丰富的饭菜。从那次之后,乞丐再也没有要过饭,而是凭借自己的双手在实践中养活自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在学校中,每个同学都曾有过相同的困惑:明明想要好好学习,却不知从何开始;明明有一堆的问题,却不知从哪个问题开始;明明想好了一切,最终却都付诸东流。当你迷茫时,不要去想该怎么办,从哪里开始。从当下做起,把每件小事做好,这就是最大的进步。当你的问题积累的无从下手时,就从最简单的下手,一个一个的解决。在问题面前,不要只是空想,去做行动的巨人,当你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时,当你会付出一切时,在努力去实现梦想的过程,你会找到人生的方向,行动不会让你在漫漫人生路上迷失自己的方向。
没有一个科学家不是经过几十次、上百次甚至上千次的时间去完成一项作品的;没有一个学生不经历几十次、几百次的失败就能能成功;没有一个孩子不是经历几次,几十次的摔倒就能学会走路。
实践很重要,把一切付诸于实践,它将引领你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