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瓷娃娃作文
我有一个心爱之物—瓷娃娃。它是我妈妈在我七岁的六一儿童节那天作为礼物送我的。我当时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送我这个瓷娃娃,也不明白这个瓷娃娃暗藏的深意。
那个瓷娃娃五颜六色,好看极了。他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卷卷的,好似波浪。它披着一条大红色的围巾,上面印着白色的方格,一身墨绿色的毛衣,一条黑色的裤子搭配的非常完美。它还有一副金框眼镜,挂在它高挺的鼻梁上。它坐在草坪上,背贴着一个巨大的树桩,津津有味的看着手上捧着的那本厚厚的书。看的多么迷人呀!
以前,我十分不喜欢读课外书,认为那样做很浪费时间,根本没有必要去读。妈妈怎样劝我,我也不听。有一次,妈妈实在恼火了,怒气冲冲的说:“你看,人家瓷娃娃都比你爱读书,你和瓷娃娃比一下,看看谁更爱读书。”我气冲冲的跑回房间,觉得十分气恼,于是将门反锁上,在房间里扔东西。后来自己渐渐冷静下来,用心想想也觉得自己的确做错了。于是,我看着娃娃专心读书,我决定要像瓷娃娃一样做个认真读书的孩子。这样,瓷娃娃专心读书的样子一直激励着我用心读课外书。
啊!瓷娃娃,感谢你一直激励着我读书。我真爱你,可爱的瓷娃娃,如今,我终于明白了妈妈送你给我的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