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泥小学作文
一个星期天,我和妹妹,还有几个朋友进行了一次有趣的捏橡皮泥比赛。
我们分为两人一组,分成了3组,我和妹妹为一组。分好组后,大家仍然打闹着,仿佛比赛不重要。比赛开始了,大家的脸变得比六月的天还快,从原来的嬉皮笑脸变成了一副一丝不苟的表情,仔细地盯着橡皮泥,仿佛怕捏错或漏了一步似的。我和妹妹自然也不闲着,开始争分夺秒地做起小兔子来。两只红红的眼睛,再粘到圆圆的脑袋上,粘上一对长长的耳朵……哈哈,一只小巧玲珑的小白兔终于诞生了。这时大家都已经做成一个成品了,大家不再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喜悦,虽然还在细心地做着第二个,但目光总是望向成品。我和妹妹也十分开心,干劲十足地做起了小花狗。
比赛时间很快就到了,大家停了下来,在桌子上摆放好捏好的橡皮泥,有吃的、有玩的、还有动物样式的,琳琅满目,栩栩如生,根本分不出优劣。于是,我们请来邻居家的外婆做评委,选出最好的一组。那位外婆看了看我们的“作品”,又看了看我们紧绷的脸,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你们做得很努力,也很棒,所以都是第一名!”我们听了,高兴地又蹦又跳。
这次比赛使我明白了:名次是无所谓的,只要努力了,我们都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