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之哲
深秋之季,一片片落叶铺满整条林间小路。我路过林间小路,默默凝视着这金黄的季节!
风儿轻轻地吹,把人们头上的头发弄乱了;湖边静悄悄的,不知什么时候飞来了几只荧火虫,点缀这般宁静;天空渐渐化作蔚蓝,隐约看见几只白鹤从南方飞来,好象在说:“大家好啊,我们来了!”我坐在书桌前,听CD,看书,细细遐想,持笔写下这金黄的季节。
漫步林间小路,看吧,四周落叶飘零,万物萧条,大概没有人喜爱这落寞的深秋吧!看到那些发黄的。曾经是绿色的叶子时,我不曾有感觉,只是认为:世间万物难道只有这样生命?由生长到死亡,再又衰老到生长?难道不是吗?有人认为这深秋很是凄凉,看到一片落叶飘下会叹息。我却例外,深秋并不凄凉,这季节很浪漫,有许多的随想。
叶子黄了,就如思念发哮。我站在一棵榕树下,默默望着每一片叶子。随想,人生不也如此?人有悲欢离合,物有阴情圆缺。人会生自然会有死,这是无奈的。落叶是英豪,它用自己的生命换取别人的悲伤,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不牺一切深入土壤,孕育来年的生机。
拾起一片片落叶,审视着,人生就有了答案。人生本来就是先苦后甜,多姿多彩,快乐的。有挫折和不幸的!但只要我们肯努力,幸福就会来临,我们就会快乐无比。
我把落叶一直珍藏着,等待着下一个深秋。明年的秋季,我还会来看的。落叶成了激励我前进的幸运星,我会努力的。
我一直在等待---下一个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