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优秀作文:深秋的落叶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妈妈给树木都披上金装从高望去犹如一片黄澄澄的大海。
秋风一吹,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鸟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芭蕾舞蹈演员那样旋转,地上全是落叶。我感觉生活在金色的世界里!
看,那边又飘下了一片大叶子,我连忙跑过去接。哈,那片叶子是凹下去的,像一个小船,我把它放在小溪里,让它快乐的游玩。它在水里打转,看着好像在跟我告别。这时一片桃心形的黄叶子落在我面前,我捧在手里想到:“这该不会是孙悟空在天帝那里偷蟠桃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一颗小仙桃吧?一落到凡间,就变成了一片叶子了。”我用鼻子一闻,好像还真有桃子的香味呢!我正在遐想时,一片叶子悄悄地落在我脚上,我捡起来一看,呀!还带着绿色呢!不由自主的又遐想起来:“它也许是看到它的伙伴们都飘落下来,它也想下来玩一玩,就忍不住跳下高大的树的吧?”我一边想,边把它和那些伙伴们弄在一起玩耍。地上的落叶越来越多,我都不知道该选哪一片好了。干脆找一根绳子把它串起来,戴在头上,真有趣,我变成一个公主了。
秋天是会过去,又来到。但我要珍惜每一个秋天的到来,我会迎接它们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