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的脚步
刚刚发下考试成绩单,是一个少得可怜的分数,在临近中考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失误,使我倍受打击,刚刚快要昂起的头上出现了晴天霹雳,使我又不得不低下头,放慢了脚步,软绵绵地走在走向中考的路上。回到家,老妈又缠着我问成绩了,我摇了摇头,她期望的目光也随之变成了失望。她安慰我,打开了电视,让我放松心情。在这时,我看到了刘德华演唱的北京残奥会的歌。在其中,说了一个普通的人在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他知道自己失去了腿之后痛苦不堪,已经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但在十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下定决心,要努力活下去,于是,他安了假肢,每天都练习跑步。刚开始,汗水在他的额头上渗出,他每跑几米后就摔倒,但他没有气馁,又爬了起来,头上的汗在增多,但痛苦改变不了他坚定的脚步,反而使他更坚韧,更顽强。终于,在一次次摔倒之后,他成功地像正常人一样地奔跑在路上、在跑道上、在他的人生路上。看到这里,我心中顿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是一种能带给动力的感觉,我想,在人生道路中,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困难,这种困难只有自己才能够去战胜,在困难面前,我们应学会挑战困难,在失败面前,我们更应学会接受失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在这次考试中,我虽然有较大的失误,但是,如果我在挫折面前低头,那将会导致我彻底的失败。只有重整旗鼓,从现在做起,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不害怕失败的打击了。想到这,我笑了笑,跟老妈说:“我不会再失败的!”老妈也笑了笑,说:“好!我相信你,加油!”我相信,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我更相信,只有在困难面前,更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走向成功。学会坚定自己的脚步,就永远都会是第一名!我关了电视,提着书包走进房间。从那时起,我知道,我的脚步又坚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