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中考作文
雨在风中飘,泪在我的眼中逃,逃到天涯海角;雨一停,又见晴天,而你却消失了。——题记
你曾对我说:“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他/她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活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他就会化身成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这些人安静地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的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以后你的道路上布满了风雪,可是你依然可以想起曾经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所以那些默默离开我们的人,其实都是天使回归了天国,比如那些离开的朋友,那些曾经给过你帮助的陌生人,那些曾经爱过最后分开的人,曾经你向他问过路的男生,曾经讲过一个很好听的笑话逗你开心的同学,曾经唱过一首好听的歌给你听的歌手,写过一本好书的作家,他们都是善良的天使。也许你有段时间会对于他们的消失感到伤心或者失落,会四处寻找他们去了哪里,到了什么国度,可是到最后,你都会相信,他们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安静而满足地生活着。于是曾经的那些失落和伤心都将不复存在,时间是最伟大的治愈师。”
三月,总是有那么多的阴雨蒙蒙,我的心情也不经意间蒙上了丝许阴凉。最近做事总不顺心,马上就要考试了还大病一场,在家休养一呆就是一个星期,课程也不知落下了多少。一回学校没几天就考试了,可想而知,这次的成绩肯定不理想,错!不是不理想,简直糟糕透了!
心情不好火气也大了,偏偏有个不知好歹的家伙竟骑车撞我。
“你眼睛长到头顶上去啦!这么大个人站这都看不见,不会骑车就不要乱骑嘛,浪费国家资源!”我没好气的瞪着他。
“恩,你没受伤吧?真对不起啊!嘿嘿!”
“喂!你有没有点同情心呀?撞了人还笑得出来!”
“咦?你怎么知道我叫尉呀!嘿嘿,谁规定撞了人就不行笑了呀?痛的又不是我。”
“你,你……”
就这样,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当时我可真被你气的不轻,不过还算你识趣请我喝奶茶,帮我降降火。也许是在家里呆了太久了吧,有点憋坏了,那个下午我竟不自觉地和你说了很多,把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不愉快的事,如倾诉苦水般源源不断往外掏,你就在一旁静静地听我诉说,没有半点厌烦之意。
从那以后,我们成了朋友,你总是抽空帮我补我最讨厌的英语,偶尔也会指点指点我些为人处世的方法。你常说:“凡事只要尽力了,哪怕最终不能成功,也问心无愧。”所以,我每天都尽自己所能地多学些知识,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当然也对得起你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的帮助。
然而,三月的雨季已过,晴朗的夏天即将到来,你却消失了,从我的生活中彻彻底底地消失了。我曾疯狂地找过你,但始终没有任何消息。我也终于相信了你说的那些话,你就是我的守护天使,陪我渡过了阴凉的雨季,将我引向明朗的晴天。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条直线,彼此相互在对方的生命里,每一个交点就是一个动人的故事。交点之后,两条直线越行越远,故事也就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