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溪漂流
今天,我随着盐城晚报小记者一起去天目溪进行皮筏漂流。
天目溪真美呀!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溪水和青山相连,青山、绿树、蓝天、白云倒映在清澈的溪水里,小鱼儿在水中嬉戏追逐,小鸟自由自在地在溪面上飞来飞去,还不时欢快地唱着歌,在耀眼的阳光下,溪水闪烁着金光,像无数条金色的小鱼在欢快地跳动着。天目溪两旁,枝繁叶茂的山柳随风扭动着它那美丽的身姿,像是在为我们舞蹈。竹夹桃花竞相开放着,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如同一张张笑脸,它们有的红的像火,有的白的如雪,真美!那山、那水、那鱼、那鸟、那树,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我们穿着桔黄色的救身衣,坐上黑色的皮筏,给周围的画里又增加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船夫伯伯吃力地划着皮筏,皮筏缓缓地向前行进,两岸的青山绿树反方向地行走着,真是人移景换的诗情画意。皮筏行过的地方,水就荡漾起一波一波的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的,美丽极了!
水面平静时,皮筏行得还算稳当。当水中出现旋涡时,皮筏便会大幅度地左右摇动着,吓得我们屏住呼吸,死死地拽着扣儿,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好在有惊无险,我们终于平安地到岸了。
别了天目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