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回到了故乡_想象作文
——四年级语文上册第六单元习作
二十年后,我是月球的最高决策者,每天管理着月球上的主要事务。可是我时时刻刻思念着生我养我的地方,于是在百忙之中,我回了一次阔别已久的故乡。
我的故乡是山东省济宁市,这里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美称。在我的记忆中,故乡用“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来形容一点儿也不过分。
故乡的风貌让我永远不能忘怀,那闻名世界、令人神往的“曲阜三孔”,那碧荷连天、风景如画的“微山湖”,那气势宏伟、历史悠久的“京杭大运河”„„这些优美的画卷在我脑海里一一闪过。我的心里既激动又好奇:故乡现在是什么样子呢?
当乘坐着无人驾驶的专用飞行器来到故乡上空,我惊呆了:这是我的故乡吗?怎么和我印象中完全变了模样?我看了看导航仪,肯定没错!这里就是我离开了二十年的故乡。
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波光粼粼,昔日冒着黑烟的货船早已不见了踪影,大大小小的船只全部用新能源作动力,在河面上繁忙地穿梭。微山湖变得更加美丽了,湖面上五颜六色的荷花足有脸盆般大小,那是种子经过在太空培育开出的花儿,湖水中鱼虾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曲阜三孔是各国游客尊崇的地方,更是全世界学者敬仰的圣地,这里可以免费参观,每天从五湖四海来此游览的客人络绎不绝,这里的人们为游客提供衣食住行,家家都很富裕。
我经过细心观察,那些不讲文明和道德的现象几乎看不到了。在公共场所,不见了大声喧哗的人,不见了破坏环境的人,不见了语言粗俗的人。我欣喜地发现:人们尊老爱幼、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环境和动物„„真是太棒了!和我小时候的生活环境相比,确实有了巨大的变化。
我真想不到二十年后的故乡有如此大的变化。这次来得太匆忙,改日我一定在故乡住一段时间,亲身感受故乡的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