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我回到了故乡想象作文
二十年后,我是月球的最高决议计划者,天天治理着月球上的主要事务。可是我时时刻刻思念着生我养我的地方,于是在百忙之中,我回了一次远离已久的故乡。
我的故乡是山东省济宁市,这里有“孔孟之乡,礼节之邦”的美称。在我的记忆中,故乡用“山净水秀,物产丰硕,人杰地灵”来形收留一点儿也不外分。
故乡的风采让我永远不能忘怀,那著名世界、令人神往的“曲阜三孔”,那碧荷连天、风景如画的“微山湖”,那气魄雄伟、历史悠久的“京杭大运河”……这些柔美的画卷在我脑海里逐一闪过。我的心里既激动又好奇:故乡现在是什么样子呢?
当乘坐着无人驾驶的专用飞行器来到故乡上空,我惊呆了:这是我的故乡吗?怎么和我印象中完全变了样子容貌?我看了看导航仪,肯定没错!这里就是我离开了二十年的故乡。
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波光粼粼,昔日冒着黑烟的货船早已不见了踪影,大大小小的船只全部用新能源作动力,在河面上繁忙地穿梭。微山湖变得更加锦绣了,湖面上五颜六色的荷花足有脸盆般大小,那是种子经由在太空培育开出的花儿,湖水中鱼虾自由安闲地游来游去。曲阜三孔是各国游客尊崇的地方,更是全世界学者敬仰的圣地,这里可以免费参观,天天从五湖四海来此游览的客人络绎不绝,这里的人们为游客提供衣食住行,家家都很富裕。
我经由细心观察,那些不讲文明和道德的现象几乎看不到了。在公共场所,不见了大声喧哗的人,不见了破坏环境的人,不见了语言粗俗的人。我欣喜地发现:人们尊老爱幼、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环境和动物……真是太棒了!和我小时候的糊口环境比拟,确实有了巨大的变化。
我真想不到二十年后的故乡有如斯大的变化。这次来得太匆忙,改日我一定在故乡住一段时间,亲自感触感染故乡的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