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二十年的岁月飞逝,我已成为了一名插画家,我有二十年没回家乡了,不知那里变得怎样?
几天后,我终于梦寐以求,回到了我远离已久的家乡。
说到家乡,我最怀念的仍是我读的小学。于是,我立即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刚进校门,我就不由自主脱口而出:“这仍是我读的水荫路小学吗?”我还认为走错了地方,退回去看了看校名,“水荫路小学”这个大字被重重地刻在石碑上。“看来没错了,这是我念的小学。”我喃喃道,“怎么变化这么大?”我一边四处望,一边说。学校的教授教养楼变得好高啊。数都数不清有几间课室,闪耀着银辉的新型教授教养楼真的是高耸入云;再看操场,足足有3个足球场那么大,碑没有的400米跑道、各种运动器材等都泛起在大操场上。我快乐地说:“学校的设备都进级了啊,这样孩子就能更好的学习了吧。”
忽然,我发现操场的一侧有一条小径,我受好奇心的驱使,小心翼翼地向那边走去——哇!我面前一亮,原来这里是一个花园!花园里花香四溢,甜蜜清新的气息沁人肺腑;花园里绿草如茵,一片郁郁葱葱;花园里的蝴蝶翩翩起舞,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家乡的母校变得越来越美了,我为她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