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上的红梅花作文700字
每一个谢家湾小学的人心中,都盛开着一朵花。无论时光荏苒,无论世事变迁,这朵花都绽放如初。心田上的红梅花,时时刻刻满溢着温柔,满载着沉沉的爱。
母校的红梅,它的花瓣是鲜红的,如同先烈的灵魂浸染,红颜玉立,风姿卓越!它的花蕊是鹅黄的,那是老师手上的粉笔绘出的独特风貌。就连枝头的“沧桑美”都是那么独具一格,“横枝老阅岁华深”。深灰的枝干是岁月的沉淀,是风雨雷电给予的纱衣。远眺望去,那花、那干交融在一起,宛若一位身着火裙的俊逸奼女,站在刺骨的寒风中,不惧!不畏!晨醒的露珠,是你昨夜与寒风争斗的汗珠?仍是你胜利绽放的喜悦之泪?
我喜欢母校的红梅,是由于她敢于梦想。有梦想的生命才是出色的,没有梦想的生命便失去了格调。所以,她编织了五颜六色的梦想,酿造了林林总总的梦想。那梦,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威武雄壮,有的变化无限,有的感天动地。她把这些梦拢起来,叠起来,垒起来,打造成一个个但愿。由于她说:但愿,只有但愿才是撑起生命的动力。为了这些但愿,她在讲台上流连,她在韶华中流失,她在流光中拼搏,她在路灯下行走。
原来,母校的红梅点缀的不仅仅是怡人的风景;原来,母校的红梅熏染的不仅仅是童年的梦想;原来,母校的红梅丰厚的不仅仅是人生的底蕴;原来,母校的红梅滋养的不仅仅是爱祖国爱家乡、果断不向难题低头的精神。母校的红梅,曾经历多少次风欺雪压?但她不停辍,不稍息,不动摇,用它热情的生命迎来了锦绣的春景春色,用她娇丽的身躯,磨砺了神圣与庄重的灵魂,用她高贵的灵魂践行着“六年影响一生”。
红梅花大多五片花瓣。母校的红梅花,一瓣勾画了轻声慢步、微笑问好;一瓣书写了桌面干净、椅子归位;一瓣镌刻着学习思索、博览群书;一瓣承载着文明素养、用餐礼节;还有一瓣,是我们的小梅花课程。瓣瓣都是谢小的优良传统,瓣瓣都是自信自爱,瓣瓣都是诚信友善……每一瓣、每一朵,都是那么独特。
母校的红梅啊,我魂牵梦绕的花儿。在梦中我为您点赞。在成长路上我为您点赞。在未来的憧憬中,我还为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