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桥上的红圈圈
在前不久的一天,我放学经过步行桥,我发现了在步行桥的左侧每差不多十米左右,就有一圈鲜红的油漆。不知道是哪个顽皮鬼在这儿玩耍,好像一张洁白的纸上画上了难看的图案。
周六我画完素描回家,没有事情干,便随手拿了几张报纸开始看。突然,耀眼的一个小标题进入我的眼帘——《步行桥上的红圈圈》。我情不自禁地看了起来,有一段话让我记忆犹新,是这样子的:
各位细心的读者,你们也许已经发现了在步行桥上的红圈圈。它们是一个住在上庄路3幢的陈大伯与他的老伴在早晨五点多,且自己花钱买的油漆圈起来的。因为住在陈大伯楼上的老奶奶年纪比较大了,看不清路,不小心跌倒在地上,并且还骨折住院了。陈大伯说:“我花钱买油漆是小事,人身安全是大事。”
今天,我再一次路过步行桥,看到的不是鲜红油漆的圈圈,而是陈大伯舍己为人的鲜红爱心,难道不是吗?
陈大伯出钱买油漆,而且还做好事不留名,让人误以为是顽皮鬼在搞鬼。陈大伯,真是生活中的活雷锋。
在我们的生活中,像陈大伯这样的热心市民少之又少。报纸上报道过,一个老奶奶跌倒在路上,有许多围观者,十多分钟过去都没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围观者们都在犹豫,要不要送往医院。如果老奶奶的亲人认为罪魁祸首是他自己,那就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了。最后,一个小伙子将老奶奶送往了当地医院。由于时候太长,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如果围观者们都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结果会是怎样?
大家不要把现在就个社会看得太坏,好心人还是有的。
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向坏的方向去想,世上一定是善良的人多,我们应该向热心居民陈大伯那样做一个生活中的好雷锋。
我不应该对那些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在问我问题时或者向我借东西时爱搭理不答理,爱借不借。班里,所有的同学者是平等的,不应该排斥他们,更何况我还身为班长,我更加不应该这样做,我有义务去帮助那些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同学,而不是对他们雪上加霜。
我们应该像热心居民陈大伯那样帮助别人,在别人失败时给他们鼓励;在别人无助时给他们力量;在别人需要你时出现在他们的身边,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一名生活中人见人爱的雷锋。
因为有了红圈圈,步行桥成了一座爱心桥,愿每个走过爱心桥的人,都心怀感恩,传递爱心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