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我非常有幸读到《锦绣中国幸福起航》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中国近30年来的丰碑历程,和未来10年发展的方向。它分为上、中、下三部门,下面我就这三部门谈谈我的感想。
上篇《跨越 辉煌中国》主要讲述了从20xx年我国成功实现载人航天飞行到20xx年的青藏铁路建成再到20xx年和20xx年先后举办了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会,甚至到20xx年中国经济总量超次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经济大强国。在这短短的十年当中,可以看出我国又向世界迈出了豪迈的一步。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最骄傲的地方。
中篇《风貌 打动中国》这部门主要讲述了许多为国家和人民付出了生命的英雄,读了他们的感人事迹以后,我的内心犹如浪潮一样波澜壮阔最令我打动的是“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位见义勇为的阿姨挽救了一个从10楼坠下的2岁小孩妞妞,导致了她左手尺桡骨破碎摧毁性骨折,让我赞叹不已!她的善良、勇敢、无私,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人们的向善之心,呼应着这样的善举,敬意和打动汇成了暖流。有时,我甚至在想她这么做到底图个什么,值得吗?但看到这么多的英雄人物,这么多英雄事迹我也开始独自思量。恰是由于有了这些人,也恰是有了他们的一颗颗奉献精神,世界才布满了爱,才有了这么多人受益。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向他们学习,争取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匡助身边的同学和需要匡助的人们。学习吴菊萍阿姨那种大无畏、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至少在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多为别人着想,关心和照顾好这个大家庭,为营造一个夸姣的学习氛围而增添一份气力。
下篇《瞻望 锦绣中国》 这篇从高科技开始然后依次讲述了我国的建设。在未来的10年里我国通过科技的发展会给人们不中断的惊喜,未来的科技更是会给人类留下无穷想象的空间和科研远景。那时,我们的学校将是一个布满欢声笑语的乐园,校园里的绿色植物长得郁郁葱葱,五彩缤纷的花儿随风摇曳,似乎在告诉我们拥有的这样的学习环境势必应该努力学习,回报祖国。
我们的祖国固然现在很成功,但是我们不可以就此罢休,要继承努力,向着第一大强国而奋斗,就像我们文章中前面一部门提到的英雄人物一样,在这个社会的大家庭当中只要每个人都伸出自己的双手去扶别人一把,给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洒下爱的种子,不久的将来就会开出幸福而锦绣的花。让我们为实现锦绣的中国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