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读后感作文700字 篇
毕淑敏在《提醒幸福》这一篇文章中,通过讲述一些糊口中最平凡的事件来提醒了我们什么是幸福,告诉我们怎样去享受幸福。让你在轻轻松松的阅读中真真切切地感触感染幸福,读后如沐和煦的东风、如沐明媚的阳光。
毕淑敏列举了许多糊口中提醒灾害的糊口现象。好比:小心着凉、小心跌倒;别骄傲、别兴奋太早;留意风暴、留意路滑……至于幸福,大多数人都觉得幸福是不提醒也跑不掉的,认为好的东西你自会珍惜,犯不着谆谆告诫,或者是觉得幸福不足介意。人们早已练就了灾害的从收留,却不知道灾害之后的时间是什么?良多时候,我们太多注重了警觉苦难,而忽视提醒幸福。正如文中所说的“我们已经习惯了在提醒中过日子。看得见的恐惊和看不见的恐惊始终像乌鸦盘旋在头顶。”的确,如果我们在人生中只看到巨大的苦难,那我们的人生将是多么的昏暗啊!因此,我们应该多多留意幸福!
那么,什么是幸福呢?“幸福是朦胧的,很有节制地向我们喷洒甘霖……”“幸福绝大多数是朴素的,它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很高的天空闪烁红色的毫光……”“幸福不喜欢浮华,它经常在暗淡中降临,如: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央心相印的一个眼神,父亲一次粗拙的抚摩,女友一个温馨的字条……这都是千金难买的幸福啊。像一粒粒缀在旧绸子上的红宝石,在凄凉中愈发熠熠夺目。幸福有时会同我们开一个玩笑,乔装梳妆而来。机遇、友情、成功、团聚……”,实际糊口中幸福是平寻常常的,是温馨的,而不是强烈的、震撼的。“幸福并不与财富,地位,声望,婚姻同步,这只是你心灵的感觉”。所以在不顺利的日子里,我们不要悲观、消沉,要学会体会灾害间隙的幸福。正如作者所说:“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也能够说,我很幸福。由于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当我们不再享有健康的时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着说:我很幸福。由于我还有一颗健康的心。甚至当我们连心也不再存在的时候,那些人类最优秀的分子仍然可以对宇宙大声说:我很幸福。由于我曾经糊口过。”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经常提醒自己留意幸福,就像在严寒的日子里常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当它到来的时刻,激情地享受每一分钟!并对自己说,记住这一刻!幸福就会长久地伴跟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