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甜甜的,橘子是酸酸的,草莓是涩涩的;童年是快乐的,青年是锦绣的,老年是幸福的。而过年是值得回味的!
在古时候有一个关于年的传说。“年”是一个怪物,它每次来到人间的时候,都会把整个人世间搞的天翻地覆,所以人们对“年”有一种特殊的恐惊感。有一天,王母娘娘来到人间游玩,正好看到了“年”来到人间,破坏人的生命财产的情形。王母娘娘感到非常生气,命令太白金星去消灭这个“年”,太白金星告诉人们一个有效的办法:当“年”来到的时候,人们就贴对联、放鞭炮,这样就会把“年”赶跑。果然这个办法非常灵。当人们把“年”赶跑了以后,都非常兴奋。因此把这个日子当作吉祥日,把这天叫做过年。从此,贴对联、放鞭炮的习俗一直流传了下来。人们把过年看作是喜庆的日子。
但在解放前,穷人把过年看作是苦闷的。闻名歌剧《白毛女》中有一个片段,杨白劳把过年称作“年关”,由于在那个年代,地主欺压庶民,放高xx,一到过年时,地主就登门要债,所以穷人怕过年。实在“年”的本意就是因为一年有四季便有了“年”。
在如今的21世纪,中国人民的糊口水平不中断进步,中华民族不中断强盛。而过年,从古到今有着数千年的历史。过年不仅代表着劳动人民一年的丰收喜悦,代表国家一年的发展成果,也渲染着一个家庭浓厚的幸福色彩。
过年,它蕴含着农夫伯伯的笑容,蕴含着孩子们的快乐,蕴含着一个国家的兴旺。
过年,它是夸姣的、幸福的、快乐的。可见过年是很有意义的。
今年的春节又快到了,猴年高兴奋兴,可是这又象征着一年的结束,表明我们又长了一岁,说明了我们向着未来的成功又迈出了一步!
过年是快乐的,它恰是孩子们而言的“幸福时光”。它对人们而言,不论是走向朽迈,仍是走向成熟,只要经历过了,那就是夸姣的。让我们把幸福的感觉和快乐的欢声笑语留到每一年的春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