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糊口中,我碰到良多和我交往过的目生人,但他们给我的感觉却都是平清淡淡,不外有这么一位很不一般。她给我的印象却是特别的、光鲜的,使我对她的夸姣印象一直留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记得那是一个礼拜天的早晨,我和妈妈早早地起了床,预备去晨炼。出了家门,仰望天空,天好蓝好蓝,在天空上漂浮的白云就像翡翠一样镶嵌在蓝蓝的天空上,太阳公公刚刚露出了脸,它伸了个懒腰,扬起自己红红的脸颊,叫醒了人们。这时,一位穿戴朴素的目生人,她穿戴一件深绿色的上衣,外面罩着醒目的橙色马甲,蓝色的裤子已经褪色,看她春秋也不外三十几岁,但一双又黑又脏的手让人看上去显得苍老的许多,只见她手里拿着一把扫帚,乍看起来像个收废品的,走近一看,原来是位马路清洁工人。
我不以为意的地观察着她扫马路的动作。这时,我发现前面走过来一位身着华丽的女士,忽然从她腰间掉下来一个长方形的白色钱包,但她全然不知,只顾着走向马路对面。马路清洁工一直埋头干着自己的工作。当她扫到掉钱包的地方时,弯下腰捡了起来。只见她打开钱包,一副惊愕的表情,看样子钱包里应该有不少的钱。清洁工抬起头四处张望,又东问问西问问。跟着她的口形,似乎在说:“这是你的钱包吗?……。.”过路的人都摇了摇头。
强烈的好奇心使我想继承看下去。时间就像沙漏一样,一点一点的在流逝,清洁工拿着钱包在焦虑地等待。就在这时,衣着华丽的女士又重新进入我的眼帘,看她疯了似的,一直在走过的路上找来找去。清洁工似乎也看到了她,向她跑过去。我也静静地跟了上去,听到了她们的对话。“这是您的钱包吗?”清洁工气喘吁吁地说,并把钱包递给那位女士。女士接过钱包打开看了看,这才长出了一口吻。连忙对清洁工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没想到,我这钱丢了,还能再找回来。”清洁工只是淡淡地一笑,又去工作了。
清洁工那种拾金不昧和默默无闻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固然她的糊口前提坚苦,固然她的经济收入不多,但她在金钱上却从不屈服,她的精神财富比谁都要富有,这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傍样。 但愿大家做像清洁工一样的好人,让糊口变得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