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班干部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兴奋能够再次站在这个讲台上,面对同学们认识的脸孔,参加班干部竞选流动。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激动,并且布满感触。感到激动是由于我能有机会再次争取为大家服务;布满感触是由于我已不再是那个初来乍到的小女孩,经由一年的风风雨雨,成功的喜乐、失败的教训,让我茁壮成长。相信,不管今天我从这里走下台后,竞选的结果会如何,我都会从心底感到兴奋。
今天我竞选的是班长这个职务。我不需要堂而皇之的先容自己了,一年的时间已足以让大家了解我,对我有一个客观的评价。同时这段时间,也让我认识了每一位同学。我相信大家一定会对我的能力有一个准确的熟悉和理解,决不会以片面的观点否定我的价值,更会公平、公正地对待这次竞选。
我今天呢,站在这里是想和同学们说一些我心里的话。我是真心想让同学们了解我心里的设法主意,从而更能体会我的心情,拉近我们之间内心的间隔。
关于上一个学期,我对班级的治理,我想我得到的比失去的要多良多。从许多不同的方面,我的弱点一个个暴露了出来。例如,我老是把事情想的太简朴,没有周全的计划和预备,同时由于临场反映不够快,会枢纽的时候出乱子。而且在一些时候,有许多很好的设法主意,会由于没有具体的计划而宣告终止。有时,我还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有一些事老是得过且过,没办法做到不断改进。
固然在我的身上存在着少许的缺陷,但是我也有许多上风来胜任班长这个职务。我成绩比较优异,工作热情高,性格爽朗,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我拥有较强的组织和宣传能力,这对于处理许多班工作有良多的匡助。对于别人给我提出的建议我会虚心接受,同时我会将这些建议落实到真正的工作中。更重要的是,许多年的工作,让我累积了丰硕的经验,能够更从收留的面对接下来的问题和挑战。
如斯,正由于我了解了我自己的弱点与上风,同时熟悉到了一些问题对我的影响,于是我就能针对我的弱点,对自己进行完善。而且正由于我尝够了这些不足所带来的苦头,所以相信我今后一定能让自己不再重蹈覆辙。
闻名作家罗曼·罗兰说过一句话,只有先相信了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我想有足够的决心信念来相信自己。我有能力更有自信,能以新的方法带领我们的班级走向一个新的层次。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我也不例外,但是我会尽量减少自己的缺点,同时也但愿每个人都能提出我的不足,让我能准确熟悉自己,完善自己。
对于上个学期,没有完成的工作和任务,我想我可以在新的一学期里重新做起。我会更多的考虑同学们的设法主意,同时落实到步履中,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就像上学期末购买的白板,至今没有派上用场,这是我的失职。但是我想在这个学期中,我完全可以以轻松痛快的方式让大家在多方面进行评选,评选结果由同学们喜欢的方法宣布在白板上。没有失败的压力,但是却有动力让同学们不中断向上。新学期开始后,我们更可以按期组织一些集体的流动,如辩论赛、知识竞答、游艺比赛等,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缓解我们紧张的学习压力,更能够锻炼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
实在我有更多有趣的设法主意,只是从来没有真正实践过。以前是由于大家没有时间没有前提,但是我不但愿,以后会由于我没有了权力,而让这些设法主意变成泡影。
就像列宁过说的:判定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据他的步履。我想同学们一定能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那些还没有发挥出的才能,得以发挥和施展。没有试过,又怎么知道之后的结果是如何呢?我应该会让大家以为做这样一个尝试,是很值得的。
说了这么多,总归一句话:我是很珍惜班长这个职务的,不想失去。但是真正的决定权在你们的手中。只有你手上的那一票,才有可能让我放手一搏。我会将我全部的身心再次奉献给这个班级。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