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没次站在这个讲台上的时候,不管是像现在这样面对全班同学们,仍是没人的时候悄悄的跑上去站在上面俯看下面的时候,都感到无比的紧张和激动,可能这个小小的地方太够神圣了,太有吸引力了,但愿今天我不会让自己激动的心情在演讲完结束。
一年的时间过的得真快,第一界班委的任期到了,我们迎来了新一轮的竞选。先不说这次竞选的结果如何,老一界班委的成绩和辛苦,大家有目共睹,在这里我们应该感谢它们为班级为大家付出的一切,所做的一切。我想由衷的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在正式的进入自我先容前,我想先讲讲我这两年来的一些感悟。我想我的话题会涉及到沟通,集体糊口,和大学经历。
首先,我是沟通。有人说沟通是第一要决。我想也是的。我一直以为不管是什么人,即使是个性、性格差异很大的人,只有真正的接触了,交流了,一定能够碰出火花来,看人光看表面是不行的,这就像看背影杀手一下。现在我们看人看同学,很常常会有这样的观点,这个人,嗨,这样的女生,这样的男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老是带着偏见看人。可是这又不是谈恋爱,用不着那么抉剔吧。还有,与人沟通自信很重要。我感觉自己到现在有时候和别人和同学还不是接触的时候还不是很放的开。从前有段时间,我老是诉苦为什么上帝不把造就的帅那么一丁点,老是苦恼着,后来有一天我梦见上帝了,我向上帝诉苦着,他就把我带一个猪圈旁边,手指着一头正在睡觉的猪,一句话也没有说。我整理时感悟,开始心存感恩,我想上帝能把我造成人样已经很不错了。
关于集体,前几天在网上看的一句话,说孤芳自赏的经济学家只会冷视民意。不知道怎么的我联想到,一个老是以高傲的姿态对待别人的人,就象一棵孤傲的小树,他的冷漠对人只能把自己的四周变成无边的沙漠,自己将脆弱焦灼枯竭而死;而一个和集体和谐的人,即使它是一条小小的藤曼,它的四周将会是热带雨里,时时刻刻的润泽津润着它。
我不知道同学们大学糊口的感触感染都是什么,但我时刻感到了空虚和迷茫。有一个作家说大学也非一无是处,它能洗去人的浮华,让人意志消沉,多愁善感,酒量大增,还有入夜了,打开灯才能看书。我感觉是每次11点半了,才有兴致把几个宿舍的手电筒收集过来,一把一把的开着看小说。我大学看的大部门小说都是这样的。所以,我时刻在寻找着自己的定位和目标。
我说这么多,只是想表达一个设法主意,就是但愿我们大家能够尽可能的沟通;为以后留下一个集体的夸姣的微笑的回忆。把自己的大学糊口过得有自己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