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钱罐和其它玩具不同,它身上有一道狭长的口子,可以将硬币塞进去储存起来。时间一长,它的肚子里装满了硬币。 钱多了,存钱罐忽然变得骄傲起来,开始瞧不起其它玩具了。
布娃娃的花裙子旧了,她对存钱罐说: “我想买一条新裙子,穿上一定更好看。”
存钱罐傲慢地说:“走开!我的钱可不是用来给你买裙子的l”布娃娃伤心地哭了。
赛车的一个轮胎坏了,他对存钱罐说:“我想换一个新轮胎,那样又能参加比赛了!”
存钱罐不屑地说: “别烦我!你能不能参加比赛跟我没关系!”赛车也生气地走开了。
玩具们觉得存钱罐自以为是,太骄傲了!于是,大伙儿都远远地离开了它,谁也不愿意和它做朋友。
新年到了,小主人把存钱罐摔成碎片,拿出了里面所有的硬币。于是,所有的玩具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当然,只有存钱罐例外。
存钱罐的故事
我家有一个存钱罐,它是一匹可爱的招财马。有一件事,是我和存钱罐之间很亲密的事情。去年,我准备交餐费时,多亏它,我才把餐费凑够,让我终生难忘。
大约是二月左右吧,钟老师让我们交四个月的餐费。回到家,我怕忘记,就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明天要交餐费,给我一些钱!”可是,妈妈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妈妈无可奈何地说:“我包里钱不够,你先做作业,等爸爸回来再说。”
于是,我只好先做作业。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爸爸,吓了爸爸一大跳。爸爸带着惊吓的表情问道:“什么事,这么急?”“是这样的”,我急切地说到,“明天要交餐费,妈妈钱不够!”爸爸数了数钱,皱着眉头失望地说到:“还差几十元钱!i”没想到,连爸爸身上的钱都不够。Oh,My God,怎么办?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我有一个存钱罐,里面可能还有钱。于是,我冲进书房,抱起存钱罐上下左右使劲摇晃。存钱罐发出了响亮的“啪啦,啪啦”的声音。这时,我觉得这声音真比天籁之音还要美啊!哈!里面一定有不少钱。我急急忙忙地用专用钥匙打开了存钱罐,里面有八十元钱。我大喊:“太好了!”多亏了我平时的存钱习惯,钱终于凑够了。妈妈走进来笑着说:“这样吧,我和你爸爸决定以后每个星期都在你的存钱罐里存一百元钱,用于应付不时之需。”“哦也,太好了!爸爸妈妈也加入我的存钱大军了!”我不由得欢呼起来。就这样,没过几个月,我的招财马肚子里就吃得饱饱的,塞满了钱。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我还深深地记得它。我真感激我的存钱罐啊!
我知道了,钱不是从树上长出来的,而是爸爸妈妈辛苦工作挣来的,非常来之不易。我以后一定要珍惜爸爸妈妈劳动的心血!而且,我也明白了,平时应该把多余的钱存起来,而不是买些可有可无的东西,这样到了确实需要用钱的时候,才能够从容应对。
全家以我而骄傲
那日天空依旧蔚蓝,雨儿依旧细霏,庭前花儿依旧花开花落,灿灿云霞依旧云卷云舒。四川却遍地狼藉,一片惨不忍睹,多少人妻离子散,多少人被死神召唤,举国上下,鸣笛默哀。真让人心酸,很多人都开始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有钱的捐钱,没钱的捐力,我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班级里处处洋溢着爱,每一个同学都捐出了自己的钱,因为我的存钱罐里的钱都是一元、一角的,所以先问爸爸要了十元钱充数。班里面捐钱最多的是朱贝贝,捐了100多元钱,想到自己有钱却无法捐出去,心里真是难受。
恰巧,爸爸单位里也要捐钱,我就代父捐钱,把自己的零钱到银行里换了换,都变成了崭新的十元票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存钱罐里的钱一共有五十三元,原本是用来给即将回来的姑姑一个惊喜的,姑姑在外上大学,已经三年没回来了,按理说,给个惊喜也是应该的。但灾区人民更重要,于是,我把这五十元钱放在了爸爸的钱包里(剩下三元钱是用来给姑买礼物的,虽然钱少,但我相信我的心意姑姑会理解的)并附上了一张纸条:
爸爸,上次是你替我捐的钱,这次该我替你捐了。其实,谁捐钱都是一样,只要能为灾区人民献出一份爱心,不论多少,无论是谁,同样是一份心意。
爸爸回来的时候把我夸得像一朵花,而我却不闻不理,因为我现在只担心钱有没有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上,其他的全都不重要了。不过,爸爸有一句话我到谨记在心了,那就是——全家以你而骄傲。
梦想成真的可爱故事
读《神奇的存钱罐》有感
最近,我读了《神奇的存钱罐》。这是英国作家萨利加德纳的作品,我被故事中的比利匹克斯深深地吸引住了。
比利的爸爸喜欢赌马。有一天,爸爸留下一笔债务和一个存钱罐,一个人去了纽约。不久,比利接受了爸爸的邀请,也来到了纽约。在那里,存钱罐帮助他解决了许多的大事小事。最终,比利和妈妈还清了债务,实现了让理发店生意更加兴隆的美妙梦想。
看了这本书,我的感触很大。我觉得比利的爸爸一开始一定不知道,存钱罐可以帮助自己的孩子。他买存钱罐的真正理由,是想让比利学会累积不要随便花钱,把刚赚来的钱拿去花光,不然能赚再多的钱也是无济于事。就像天空中闪烁的星星,一颗星星的寿命到了,逝去的同时又会变成一群小星星继续在天空中闪耀。钱也是一样,花光了必须再赚更多的回来。总而言之,有付出就有回报,要管好自己的钱,我认为比利的爸爸是这么想的。
在一个完美的故事中,坏蛋的角色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内森蔡斯扮演的就是大骗子“快脚蜘蛛”,它不仅欺骗了比利的爸爸,还绑架了比利的好朋友沃尔特明克斯,他真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大坏蛋。不过这个坏蛋最终还是在神奇存钱罐的帮助下被绳之以法。
平凡中有闪光,不平凡中有故事,这真是一次引人入胜的阅读享受,这真是一个梦想成真的可爱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