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爱的伙伴们:
大家好!
经由一年的相处,今天我站在讲台上,首先要感谢老师和同学对我的信任以及大家对我的支持。我想今天站在这里的每位同学都有着一颗真诚为同学们服务的心。班长这个职务毫不是知足个人荣誉感的一个称号,而是对一个人的人格和能力的考验。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激动,并且布满感触。感到激动是由于我有机会争取为大家服务;布满感触是由于我已不再是那个缺乏勇气的女孩,经由高中几年的风风雨雨,成功的喜乐、失败的教训,让我今天有勇气站在这个讲台上竞选这个职位。相信,不管今天我从这里走下台后,竞选的结果会如何,我都会从心底感到兴奋!
今天我竞选这个职务,我想不需要堂而皇之的先容自己,在大家在一起相处的一年时间里面让大家对我也有所了解了,想必大家心中也可以对我有打一个分了! 就像列宁过说的:判定一个人,不是根据他自己的表白或对自己的看法,而是根据他的步履。而我今天还要说得是通过这一年和大家的接触,我发觉在中文系确实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作为班长你不需要什么都很棒,但你需要的是充分挖掘出这些同学的潜能,让她们能在这个大学的舞台上演绎出自己出色的片段,让这个集体更好地团结在一起。我不能说在这一年中我为大家做了多少,但我很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和大家有一个很好的沟通,也很感谢大家真心地把我当成朋友。无论我是否可以连任,这份和大家的友情我会深深地记在心里。
在过往的一年里面,我很荣幸地担任了班长的职务,在我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在老师和同学们身上我学到了良多,培养了我与同学间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所必需具备的组织协调能力,这将成为我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真的谢谢你们!我不敢说我是最适合的,但我敢说我是努力的!我坚信我有这个能力,也但愿大家可以给我信任给我肯定!
权力更是一种责任。每一个重要的职务所获得的相对权利都来自于大众的信任,所以每一个获得更多权利的人更应该看清晰的是自身所肩负的义务与使命。班长在一个班集体中充当的角色是举足轻重的,将肩负起为同学办事实谋权益的使命,做为一个班级的领头人物,必将做到慎权,慎独,慎微,自觉的接受来自各方的监视。
世间人才无数,但无一可言及完美,我并不敢大言不惭的说我是完美的,我也有我不足的地方,但是我愿意努力去克服一切难题,自身的也好外界的也好。
闻名作家罗曼·罗兰也曾说过,只有先相信了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一个人假如连自己都不是自信,那么他就没有资格做任何事,即使做了,也很难成功!我之所以今天会站在这里,大部门是因为我的自信!当然,能力也很重要,由于一个人的决心信念和能力永远是成正比的。缺乏这份自信的话,做好班级工作也不是一件易事,但是即使有难题,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只顾风雨兼程。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把老师和同学们当成自己的朋友,和朋友们的心与心的交流会让你能开开心心地工作,能够获得也就会更多。
我知道假如真的选上的话,那对于我来说是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荣誉,而更是一种责任。通过大一年的锻炼我已经十分清晰地知道在这职位 上会有许多挑战,但我自信我有能力担起这副担子,由于我的热情,我的毅力,我会始终贯彻量力而行的立场,我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正做好本班的工作!
还记得我大一参加班干竞选时最后是以一句这样的话为结束语的,同样今天也用这句话来表达我的心情:无论我是否能够担任这个职务,但我永远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我都愿意为班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当然,现在决定权在你们的手中。你们手中的票很神圣,但告诉今天所有参加竞选的同学,无论今天的结果怎样,你们那一颗真诚为大家服务的心是难能可贵的,老师和同学们会记住你们的。我会将我全部的身心再次奉献给这个班级。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