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草船借箭》有感】
邓兰俊熙
我今天读了三国演义中的《草船借箭》的故事。读完以后,感受颇深。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周瑜妒忌诸葛亮,周瑜为了为难诸葛亮,让诸葛亮十天造十万只箭,诸葛亮和鲁肃向曹军借箭,最后完成了任务。
是啊!我以前就非常像周瑜、别的同学样样比我好,我没有想着去努力,而是希望下次他们出好几个大差错,这样爸爸妈妈就不会拿我跟他们做比较了。不过自从我看了这篇文章后,爸爸妈妈拿我跟他们比较我就细心听,然后暗暗努力,终于变得和他们一样好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善于利用各种条件,包括对手的性格、气象条件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并且诸葛亮家喻户晓,就是因为他运用了这个道理。
最后,我要像诸葛亮一样,善于利用各种条件。不能像周瑜一样妒忌别人,去算计别人,而是努力学习,超越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