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笔刨和铅笔橡皮的约会作文
一天夜晚,一支铅笔悄悄的爬出了铅笔盒。大半夜的,它要去哪儿呢?原来,它要去和好朋友卷笔刨还有橡皮约会了。
铅笔一路滚啊滚,终于到了约会地点,一看,卷笔刨和橡皮早就到了。它们挤在一起,热烈的开始谈了起来。卷笔刨兴致高昂地抢先说:“我啊,这两年一支在一个小同学家里。他每天都要用我好几次,在别人也需要的时候,他首先会想到把我借给别人用。我被他那种助人为乐的品质深深打动了,以后我要更卖力的为他工作!”铅笔马上兴高采烈地接过去说:“我也在一个小姑娘的家里,她每天白天上课的时候用我来写课堂作业,晚上回家用我写回家作业。她是个学习非常好的学生,只要我肚子里空了,她会马上往我肚子里填笔芯,从来没让我饿着过。她很珍惜我,还为我准备了一个非常舒适的家:一只很漂亮的文具盒呢。”
“我......”一旁的橡皮,非常伤心的说:“我一直非常期盼着能有个小主人把我带走,期盼着也能为小主人奉献我的身体。但是这些日子我一直趟在百货商店的角落里,人们都把我遗忘了,没有人把我带回家。你们看,我身上都是灰,多脏啊!”说着,橡皮低下了头。“那你就到我家来吧!我的小主人一定会有很多机会用到你的!”铅笔热情的邀请着,卷笔刨也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橡皮。
它们一直谈到东方的天边泛起鱼肚白,卷笔刨提议说:“我们赶紧回家吧,要不然我们的小主人起床后,找不到我们,一定会着急的。大家要记住,为别人奉献是我们文具家族最宝贵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