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尺、卷笔刀、橡皮和铅笔的故事作文
小主人芳芳有一个卷笔刀、橡皮、一支铅笔和一把格尺。
一天,橡皮抱怨说:“哎,铅笔,你不知道我有多苦,小主人总用我擦错字,搞得我满身乌黑。卷笔刀说:“就你那点,呵!主人每天用我削铅笔,弄得我很脏,还得成天背着铅笔屑到处跑,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铅笔说:“你哪没有落脚的地方?我看我才没有哩!小主人整天都用我写字,把我的身体都磨完了!”橡皮叹了口气又说:“唉,这种苦日子,我实在受不了啦!”这时卷笔刀提议说:“我们走。”
它们就拿好行李走了。格尺连忙说:“别,你们走了,那小主人……铅笔打断它的话说:“哼,就你用得最少,怪不得你喜欢在这儿。橡皮说:“就是!”说完就走了。小主人没有了它们,学习下降起来,格尺看在眼里,伤在心里。于是,它打算去找它们。
格尺找啊找,终于在一条又脏又臭的水沟里,找到了它们。格尺看见它们一个个都受伤了,就急忙给它们包扎好。格尺问:“你们跟我回去吗?”“回去!”它们一齐说。于是格尺背着它们回了家。回到家后,它们向小主人陪礼道歉。小主人说:“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下次别这样了!”小主人对它们笑了笑,就回房间看书去了。它们觉得自己真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