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上午的语文课上,老师微笑着说:"我带领大家做个游戏,好不好?"我们一听,欢呼雀跃起来。
老师说:"首先,在本子上写五个最疼爱你的人。"我们都不知道老师葫芦里卖得什么药,满腹狐疑地问:"老师,玩儿什么?"老师神秘地说:"一会儿你们就知道了。"虽然不知玩什么,但肯定都是好玩的。我们欣然答应,我毫不犹豫在本子上写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
"写好了吗?""写好了。"我们异口同声地答道。"接下来……"急性子的同学说:"老师快说啊!""做好心理准备了吗?""早就做好了,快说。"我们迫不及待了。"好吧,那我就直说了,在这五个人名中划去一个人名,你以后再也见不到他,再也不能和他玩了,你选择划去谁我不管,那是你自己的决定……"
"天啊!竟是这种游戏。早知道就不参加了,到底划谁好呢?"我眼前不时浮现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给我做饭,和我玩耍的情景。"选好了吗?"回答老师的是一片寂静。大家都陷入了沉思。"老师,能不选吗?""老师,我划不了。""老师……"大家都舍不得划去人名,只得向老师哀求。"不行,"老师坚定地说,"必须划掉一个。"见老师不退让,同学们只好划名。
当我划掉"奶奶"时,眼泪忽然涌出来,在眼眶里打转。"划好了吗。""划好了。"我们大家几十人的声音还不如老师一个人的声音大。"现在,你们必须再划掉一个人名。""还划啊。"我们都很难为情。"再划一个。"大家又含着泪划了一个人名。我不知划谁好,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划"爷爷",当我慢慢划去人名时,我的心在颤抖,想起了我们一起给菜捉虫子,浇水……
"选好了吗?"啊,我被老师的声音惊醒了。"好了。"我们的声音更小更颤抖了。"好,你们再划去一个人,只能选择两个人陪你。"还有爸爸、妈妈、姥姥三个人名,划哪一个人好呢?我想着想着,不觉哭出了声,趴在桌子上再也起不来了。"划去一个吧,"老师边擦眼泪边说。我举起颤抖的右手,划去了"姥姥"这两个字。"选好了吗……"老师问,"好……好了。"
"那现在再划去一个人名,你们只能选择一个人陪着你。"还没等老师说完,我再也忍不住了,号啕大哭起来。"来吧,你们必须选一个人。"听完老师的话,我心如刀绞,眼泪再次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流了出来了。我的手划"妈妈"时,划到一半停下了。我实在不忍心将"妈妈"划去,妈妈为我操碎了心,虽然她因工作忙,陪我的时间短,但我知道,她是那么的爱我,每天晚上都为我洗衣服,为我预备生活的用品,却无怨无悔。想到这儿,我再次号啕大哭起来。一狠心,将那一半人名划了。
"大家……都划好了吗?""好了。"同学们低声说。
"现在,大家把最后一个人名划去吧。"我的爸爸,也是我最最敬爱,最最亲的人,他对我很好,但也不会过分爱我,当我犯错后,他会教育我,我和他一起打球,下棋,练"拳击"……可我要划名了……
我双眼紧闭,不敢多想,快速地把名划了。我久久不敢睁开眼,因为我怕看到五个我最亲的人亲手被我划掉了。
这时,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你们的亲人不可能陪你们一辈子。你们最亲的人去世了,你们受不了,可你们不能一辈子依赖父母啊!你们要靠自己,而且,要从现在开始,珍惜身边的一切。"我们听后,点点头,擦干了眼泪,觉得现在生活非常幸福,因为有亲情陪伴,我们不孤单。
是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用好成绩来回报亲情,报答亲人们的养育之恩,珍惜现在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