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就比如我人生中的一艘划子,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碰到波澜壮阔的海浪。我的成长之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我对自己很恍惚,每次走到哪里都望着蔚蓝的天空,不知所措。有一次,我数学考了0几分,我十分伤心,满认为回到家后,爸爸能安慰我一下,没有想到,回到家后,爸爸出乎我意料,竟很气愤骂我:“你说,0几分的成绩,怎么去考中学?太不像话……”面对爸爸的一句句唠叨,一句句训语,本已很伤心的我,心里更加难熬难过了。有时我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我真的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需经历种种考验。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快乐无所不有,烦恼也无处不在。在漫长的成长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与欢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也就是说,我们的糊口布满了七彩阳光,然而即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泛起短暂的阴云。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但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在人的成长中就有无限的烦恼,必要经历千劫万难,枢纽是你如何去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