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曾经说过:“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是多么精华的语句!我们为何不睁大眼睛去发现美呢?其中就有一件事一直保留在我记忆的心扉里,忘不掉,抹不去。
记得有一次,我在上晚自习,忽然空中乌云密布,像扯起了一块巨大的黑布一样遮住了整个天空,一道道闪电霹雳哗啦不中断从空中划过,好吓人哦!不一会儿便下起了黄豆般大小的雨点,旁边的小树在暴风中挣扎着,腰都快中断了,许许多多漂亮的小花被雨点打得没精打采,有些还缩成一团,不停发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同学们也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了,我心里却着火似的焦虑,期盼着雨徐徐变小,可雨姑娘却一点也不给我面子,反而越下越大。我不禁想:哎!反正也越下越大,我还不如不等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就往雨中冲去。
正在这时,一双细细的小手拉住了我,并对我说:“我们一起走吧!”我回头一看,竟然是芮芮!!!我望了望她那红色小伞,问道:“这么下的伞,行吗?”她笑着说:“没问题!”走了一会儿,眼尖的我发现,那把红色小伞竟慢慢地向我这边倾斜,不一会儿,我的头顶全被小小的红色雨伞笼罩着,而她的头顶几乎大多是灰蒙蒙的天空。望着她湿淋淋的衣服,我整理时泪如泉涌,此时“谢谢”再也无法表达我心中的千言万语,我只能用泪水表达我此刻的心情。快到我家了,我连忙冲进雨中,预备迅速跑回家,而她却把我拉住说:“淋坏了身体可不好。”说完,她便冲进雨帘大声喊道:“这把伞送给你了,但我但愿你把这伞不停传递下去!”望着她远去的身影,我笑了。
实在这传递的不仅仅是一把雨伞,更是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暖和和爱,愿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播下爱的种子,让爱的种子洒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