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飞儿摇曳起花朵,浪起树苗的叶子,扑来阵阵暗香时,我又想起母校,想起那棵高大的黄角树……
那棵绿阴如盖的黄角树,陪着我们增添了6个年轮。回想着这6年来的岁月,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经历呀!此时此刻的我,耳边又回响起昔日那布满着墨香的书声,快乐童真的歌声,尽情喜闹的笑声,诲人不倦的心声;我的面前又浮现出令人着迷的课堂,热火朝天的劳动,有趣开心的远足,你追我赶的赛场……
回忆旧事,我记得那时学校都要办有关的黑板报,每次都要由我来排版,编策,写粉笔字。而最最可悲的是得等同学们差不多都放学了,才能开始工作,一时教室,只听得到我一人的心跳。还有!有些刊头很特殊,必需要把它凸起来,就要把粉笔沾水后用力点,每一个大字都要良久才能完成,时间一长,食指,拇指就会通红,还钻心的疼,手臂会疲劳不堪。这样的日子只有等我把画画好,才找同学来涂色。后来在我的几个朋友中,有人提出要帮我,我笑了,点头同意了,怎能不同意呢?这份真挚的情谊又为什么不愿意接呢?很快,在朋友的匡助下,我打消了抛却的动机,任务圆满完成了,还得了第一名!可是,我们每个人的手指都通红,每每看到她们为我的付出,鼓励我的话语,鼻头会变得酸酸的,会有某种液体在眼眶里打转,朋友见了,总会笑我忽然有点淑女。这种感觉怪怪的,有点讨厌,又有点喜欢。
有人说,这不是情谊是什么?对啊!这不是情谊是什么!只有情谊能够唤起童年的欢笑,抹去锁事的忧愁。回想那一个个昼夜,那一些些岁月中永远忘不掉的纯挚,如今,只能默默的靠着身边的这棵黄角树无声地离别多彩的童年。
我记得那是毕业的前几天吧!几乎良多同学都有拿同学录来填,当然包括了我,如今,步入多梦少年时代的我,让回忆再次翻动那本七彩的同学录,每一页都记实着全班每人的字迹,语气和性格,面前莫明的浮现了同桌的淘气,体育委员的文采,看着这些面孔,我迷茫了,不知道在往后的日子里,有谁还能记得那份情谊的纯挚?我,一定会有我记住的……
我要让黄角树耸立在我的心中!让回忆在这棵生命树上刻下6年级4班的全体成员,风儿唤起的回忆,永远荡漾在内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