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糊口作文700字 篇
童年的旧事犹如丝丝缕缕的轻烟,在我的脑海里飘荡着,小学的糊口使我无法健忘,特别是那惯用的三十六计。
调虎离山
三年级时,我最喜欢捣蛋了,我和大家混熟后,便起了捣蛋的动机。那一次,朱博文正在造作业,我忽然走了出来,一个华丽的三百六十度大回身,站在门口说:“老朱,出来玩!”朱博文绝不知情,一听这话,便放下手中的笔,也不管是三七二十一仍是九九八十一了,匆匆跑来,可他根本没有想到的是:他才刚刚跑出来,十面埋伏!我从左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三步两步,“呯”地一声,我将他撞在了地上,又用手轻轻打了他一下,便发疯似的跑了出来。
声东击西
四年级的我仍旧不喜欢守规矩,看见一个人大摇大摆地走着,四肢举动便会不停地走过去,去恶搞那个人一下。有一次,见我班“狗狗”正在相扑。相扑了一下子,他走回了教室,坐在椅子上讲话。我便心生一计,预备恶搞一下“狗狗”。过了一会儿,我以最快的速度冲进了教室,坐在位子上的“狗狗”却不知道危险马上就要来临了。我大呼小叫:“汪梓迅,老师叫你!”狗狗也顾不上谈话了,急忙走了过来。我就在这时,我也迫不及待地冲进了前门,狗狗没发现我。说时迟,那时快,我冲到了汪梓迅的位子上,将他的椅子从位子上拿开,拿到外边去。然后,我便装作什么事也不知道一样,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狗狗也回来了,当他发现自己的位子不见了的时候,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正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哈哈大笑着呢!事后,狗狗找我算账的时候,我早就知道了,便一溜烟跑出了教室。
走为上策
五年级的我仍旧会偶尔捣乱一下,俗话说:“浊世出奸雄嘛!”我便又预备了一个计划。这次我预备主动出手。我将邵靖康骗了出来,一个急回身,大呵一声,邵靖康连连败退,但他究竟不单纯,马上就回过神来了,但当他想追我的时候,我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我一边跑一边暗笑:“呵呵——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哈哈哈哈!”
现在在不知不觉之中,我已经上了六年级了。五年的小学时光过去了,惊回顾回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我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喜欢捣蛋了,我不无邪了,时间过得快呀!我变得更快,教室里不再欢声笑语了,只闻声笔在纸上的“刷刷刷,刷刷刷……。”
小学时光难得,实验小学,我不相离开呀!小学糊口,我不想离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