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糊口作文700字
当时间白叟的脚步迈入20xx年的时候,有一句话特别能代表所有上学族的心声:等着放寒假!跟着放假时间一每天邻近,我的心里像长草般越来越蠢蠢欲动,想着天天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或者找小伙伴们痛快地玩耍的情景,有时自己都会傻笑出声来。
然而现实向我展示的是它骨感的一面,放假前一天妈妈笑眯眯地向我公布,她已经给我安排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天天上午参加数学竞赛班的培训学习,下战书参加钢琴竞赛班的培训,晚上睡前背一首古诗,至于老师留的寒假功课,春节后做。对于沉醉在夸姣幻想中的我来说,这个“有意义”的假期糊口安排不亚于晴天霹雳、当头棒喝,让我一下子懵住了。
于是从2月日开始,在母亲大人的督促下,我天天上午和上班族一起挤公交去上课,下战书在家训练钢琴,晚上还要完成补课班的功课,天天忙得不可开交。我经常苦笑着想:这和自己设想的寒假糊口简直是天地之别啊。我开始怀念上学的日子了,那时候最最少还有周末,真有一种泪奔的冲动。
在大年节前的这段日子里,我也曾诉苦过妈妈的“心狠”,羡慕过小伙伴的逍遥,感叹过忙碌糊口的无奈。但我有一个长处,那就是在困境眼前有着积极的心态。我想既然无法改变也无处诉说,不如去适应环境,我徐徐地说服自己心态平和一些,加之数学竞赛培训班和钢琴培训班上的竞争氛围激发了我的斗志,我想自己一定不能比别人差。就是性格里的那一点积极和好强,支持我渡过难捱的十多天。
钢琴比赛的那天,当我登上舞台的时候,我听到自己内心坚定的声音:我一定要施展最好的水平,不能让这些天的辛劳付之东流!终极我施展得十分精彩,也拿到了理想中的名次。同样我也顺利地通过了“但愿杯”数学竞赛的预赛。直到这个时候,我终于可以对自己的内心有个交待:这个假期没白过。
我不禁遐想:开学后,当老师组织大家交流假期糊口时,当我向同学们谈起这个痛苦并快乐着的假期时,同学们一定会投来的敬佩的眼光,甚至发出惊呼声,那时的我是多么骄傲和自豪……
记得有本书上有这么一句话:当上帝关上一扇门的时候,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假如你老是站在门前沮丧失望,你就也将错过窗外的美景了。是啊,凡事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就会有不同的感触感染,这忙碌的十几天看起来有点痛苦,但收成满满的时候又是快乐的。
我要对大家说:痛苦并快乐着的假期糊口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