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六年级作文
记得我第一次打篮球还是在四年级的时候。
我不知道是怎么在手机上看到了篮球这一项运动,我看了看打篮球的人都不矮,我那时也不矮,应该是10厘米。我就强烈要求我爸爸给我买一个篮球,爸爸撑不住我的软磨硬泡,不过,还是让我在期中检测上取得好成绩才给我买,我一咬牙,答应了。于是,我就踏上了复习之路。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取得了好成绩,爸爸也不食言,毕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在快递到了的那个星期六,我去了老家一趟,就在我写完了作业之后,我就强烈要求爸爸和我一起去,我那时毕竟是新手,我怕尴尬才叫爸爸陪我去的。
这不,在那篮球场上,我站如松,坐如钟,一动也不动地看着爸爸打球,我爸爸看不惯,就传球给我,我双手抱着球,一扔,啪,打我脸了,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啊!这一开场就被活活打脸。最后,我爸爸还是仔仔细细地教着我打篮球,我打篮球的技术也是与日俱增。
当然,我也不能天天打球。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些初一的学生一起打一场3V3。我当时还有些犹豫,毕竟他们的身体素质比我好,我有些后悔,但是,毕竟这是展现我篮球技术的大好机会,我就答应了。先是中锋跳球,我的位置是前锋,但我们队没有中锋,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不可能跳过中锋啊,所以,开场球只能让给他们,因为是3V3,打的只是半场,还不算累。最终,输得肯定是我们,但输的不算太惨,9:61他们算是险胜。
因为,我们学校还没有关于打篮球专门的时间,这不,学校刚刚成立篮球社团,我立马二话不说,报上了。
篮球,我最爱的运动,当然,还要学好英语,最好是美式英语。因为,要上NBA打比赛要不会英语就尴尬了。
学打篮球
人人都有自己喜爱的运动,有的人喜欢跳绳,有的人喜欢游泳。而我喜欢打篮球。我喜欢打篮球不但是因为打篮球好玩,而且可以锻炼身体有助我长高。
三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六年级的大哥哥们打篮球,心想他们这么厉害,我也要像他们那样!从此,我喜欢打篮球了,可是我不会投篮,只会扔球,怎么办呢?我去问爸爸,投篮这怎么投。爸爸说:我可以教你要领,但要你自己慢慢去摸索。听了爸爸的话,我就说:那我们明天就去打篮球。
到了篮球场,我就让爸爸教我该如何投篮,爸爸说:慢慢来,先活动活动身体。活动完后,爸爸又说:要领是手腕与小臂成90度大臂与小臂成90度,肘部要高于肩膀,大臂向身体内夹紧,肘部不要向外支。球放置在肩膀和头上都可以,出手时要活用手腕不要太僵硬,出手后要保持投篮姿势一下,不要马上收回。我照着爸爸说的做好,慢慢的学,终于学会了投篮姿势。这个问题刚完成,紧接着另一个问题来了!投球的时候,总是投不进,最后我找到了答案,是爸爸告诉我的:要学好投球,得多练习,这样才能练好。
我喜欢打篮球
我有很多爱好,比如收集卡片,打羽毛球、桌球等,但现在我最喜欢的还得数打篮球了。特别是这个暑假,我更是迷上了篮球。
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我结交了我们安置房楼下的几个朋友,有的是三年级、四年级的,最小的还有二年级的,还有和我一样年级的,与一个六年级的。我可高兴了,天天跑到楼下找他们一起玩,妈妈见状,怕我玩心太重,便给我报了篮球班,刚开始的时候妈妈告诉我,要给我报个兴趣班,问我喜欢什么兴趣,我因为想和小伙伴一起玩,就说什么也不想报,后来爸爸说:“如果不想去打篮球,那么就在家里背诵作文。”我想与其在家里背诵,还不如去打篮球呢。于是,我有点不情愿的答应妈妈,跟着妈妈去了篮球班。
一旦上了篮球训练课,我就开始迷上打篮球,我一连打了一个早上的篮球,连水都没空喝,打得脸色苍白还不觉得累。等到妈妈来接我的时候,看我打得脸都白了也不知道喝水,对我是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从此以后,我天天想着我的篮球。
接下去的日子里,我每天都去小区楼下的篮球场打球,刚开始我投的球连筐都够不着,再次去篮球班的时候,我就非常认真的听着教练的讲解与示范,学习打篮球的方法,经过不断的练习,我也能进很多球了,最后我还学到了一个抢球的招。
每次训练课的最后半小时,教练都会问:“你们想不想玩打比赛?”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大叫“要!要!要!”
今天又是一场激烈的对抗赛,教练让我们十个人分成两组,先是我们队发球,我接到队友给我的球后,左右不停的拍着,寻找“突围”的机会。我趁着个小灵活,一会儿左拐,一会儿右拐,冲破两层防线来到了篮筐前,一个虎跳,转身投篮,虽然没能成功投进篮筐,但是从这次的比赛中,我学到了很多招数,我相信以后学到的招数会更多。
暑假,篮球成了我唯一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