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只要手中一有本书,我就会忘了吃、忘了睡。但是妈妈却不是很支持我看书,因为妈妈认为那些课外书没有用,只要学好正课就可以了,没事看什么课外书。可我并没有放弃,妈妈一不在我就开始看书。
我的书大多是借同学的,或者使用自己攒了几个月的零花钱买的。买的书为了不被妈妈发现,我用一个大纸箱装着书,把纸箱放到床底下,并用自己的旧衣服把它遮盖起来。因为妈妈发现我的书就保不住了。
记得有一次我以为妈妈出去了,便拿出自己珍藏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顿时我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读到精彩处不禁拍手叫好,读到伤心之不禁流下泪水,根本没觉出时间的推移。导致妈妈回来了我还陶醉在书中。直道妈妈走到我面前我才发现。妈妈问:“这是什么?”我赶紧把书往背后藏,不肯说。妈妈直接动手。妈妈看到书十分生气:“哪弄的?这东西我不是说不准看吗?”说着便把书从窗户丢了出去,书掉进房后的草窝里。我十分伤心,泪一点点流了出来。妈妈没再说什么直接走了。我对书的热爱超过了对妈妈的恐惧。我左思右想,最终我认为把它捡回来最为妙。既不用再买,又能把它看完。从这时起,我便盼着妈妈再次出门,终于被我等到了。那天,我为了防止草窝里的毛毛虫和荆条,特地穿上了长袖上衣、长裤、和长靴。然后到房后的草窝里去寻找那本书。我左寻右找,终于发现了那本书。我轻轻捧起那本书,像得到了一件至宝,我喜极而泣。
我就是这么一个爱读书的孩子。书伴我成长,它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鲜艳有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