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小学二年级作文
白玉兰是一种花的名字,我喜欢白玉兰。
只要你走进了我们小区,你就可以看见三棵树,它们都是白玉兰树。
春天的白玉兰美极了,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春天的白玉兰像刚睡醒的小姑娘,朦朦胧胧,真让人看也看不透。白玉兰一开始就是一个很小的花骨朵儿,后来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小花苞,再渐渐的小花苞就开了,里面长出了一个小小的,粉粉的,嫩嫩的小芽,再过几天就长出了一朵白色的花,这就是白玉兰。
白玉兰的花蕊是淡黄色的,花粉是白色的,花瓣是白色的,叶子是绿色的,一朵花上大约有四五片叶子。
我们小区一共有三棵白玉兰树,都是集中在一起的,有一棵最大的白玉兰树开的白玉兰又多又大,还有两棵白玉兰树却一朵白玉兰都没开,这是为什么呢?后来我发现这两棵白玉兰树所在的位置阳光很少,所以它们到现在一朵白玉兰都没有开。但是白玉兰偏偏不等待喜欢它的孩子,过不到三四天它们就掉落了。
我喜欢白玉兰的美,更喜欢白玉兰的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