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杭州郊区,不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它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春天,家家户户屋前照例总要种几株花。几场春雨过后,若你这时到这里来,你会感触感染到它的勃勃生气希望。桃花、牡丹花、玉兰花,它们争相斗艳,各自都摆着最娇艳迷人的姿势。仿佛在告诉我们:“它们才是最美的!”。山坡上,一片片绿茸茸的的小草齐刷刷地冒出来,如同一张软软的绿毯子。若躺在上面,凝望湛蓝的天空,感触感染大天然的鬼斧神工之作。那是多美的享受啊!
夏天,屋后的树木、稻田和菜畦,一片片葱茏的绿,在烈日烘烤下,却还能微微荡漾着绿波!在村后有一道小溪,若你这时到这里来,你会感触感染到它的凉爽舒服。小溪的溪水是那么绿,绿得像是被四周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水是那样的清,清得能看见水底下的石头枯叶。许多鱼儿在水中嬉戏玩耍,偶尔还会跳出水面吐个泡泡,十分地欢畅!这时你还会看到一群农家顽皮小孩赤露着脚丫在溪水中玩耍,四处飞溅的水珠在阳光照射下,如同一串串跳跃的珍珠!十分耀眼夺目!即使太阳再猛烈,天色再炎热,你心里都只会感觉到一丝丝凉爽和舒服!
秋天,田野上,到处是成熟的庄稼,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在秋风中此起彼伏地飘荡着。若你这时到这里来,你会感触感染到它的丰收喜悦。农家的叔叔伯伯们在田里都忙碌着,弯着腰,手起镰刀,在收成着他们的成果。我整理时明白,努力辛勤地劳动,才会有收成的道理。
冬天,冬风呼呼、屋前枯枝败叶遍地狼藉地铺盖着。山坡上的小草在寒风肆虐下已经遍体鳞伤了。若你这时到这里来,你或许觉得它惨淡!但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便会感触感染到它的活力激情。墙角下,不正有一两支梅花在静静地露出脸来吗?在雪花的衬托下,还显得更加的娇艳动人呢!那枯枝败叶、山坡上的小草不恰是为了来年春天的萌发,牺牲自己,化作春泥吗?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山净水秀、绿树成荫的小村庄!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你来我们家乡逛逛,你都会发现它独特迷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