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五年级作文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我经历过许多事,但唯一那件事,使我终生难忘,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那是上星期四的一次测验,我正在做试卷?做着做着,我遇到了一道难题,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只好先做了别的题,大约做了半个钟头,快收卷了,按照先例,我从头到尾进行检查,这时,我才发现还有一题没做,我绞尽脑汁地想着,老师说:"离收卷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听了这句话,我可慌了。心想:怎么办,怎么办,这题我还没做呢。
就在这时,我清楚地听到后座已交卷的同学在议论答案。这使我很矛盾:写,还是不写;写,但这样我就不诚实;不写,这道题可是10分,不能让它白白溜走!就在我提笔的一瞬间,我感到不安,手也在抖动。
终于收卷了,我下定决心,不能改,要做个诚实的人,于是,我便把试卷交了上去,虽然这次测验我只得了90分。但是我很开心,因为它是我真实的成绩!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无论我们在哪里,诚实是做人的原则!
瞧,90分,它在向我微笑;真正的100分,在向我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