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坚持五年级作文
记得有一次的小课题上,王老师让我们去做一个用纸问卷调查。我一听,吓住了,我根本不敢去调查啊!
礼拜六,我上路了,来到一个商场门口见有人来就请他们做一张问卷。这时,有一个青年人走了过来,我急忙赶了过去,说:“叔叔,请你填一张.....”谁知那青年头也不回地讲“我还有事呢。”就走了。唉!我还没问呢!我委屈地想着。忽然又走过来一个人,我喜出望外,跑过去,问道:“阿姨,我能让您填一份问卷吗?”阿姨边走边抛下一句话:“你好好去学习,别来做这种无聊的东西!”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又焦虑又伤心,满是埋怨:岂非问卷不是学习的内收留吗?
有一个爷爷走了过来,我又迎了上去,尊敬地问:“爷爷您好!我可以采访您一下,让您做一份问卷吗?”“不好意思,小朋友,我眼睛不好,做不了!”说着,就走了。我的心情从焦虑万分转到了抛却。但是我仍是决定采访最后一个人。
在这个时候,我看到远处有一位姐姐,于是就跑过去,小心地问道:“姐姐,您好!我能够采访一下您,让您做一份问卷吗?”姐姐爽快地允许了。
姐姐做好问卷后,我对她说了好多谢谢,由于她是我第一个接受采访的人,也恰是由于她,让我有自信继承采访其他人;也恰是由于她,让我懂得了坚持不懈。那天,我们不知对方的名字,姐姐却热情大方地接受了我的采访,直到现在,我仍是想打心眼儿地对她说一声:“谢谢您,姐姐!在我最需要匡助的时候匡助了我,我再次感谢您!”